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兰州户外职业者享银行“花园休憩”:红花绿草间品茶饮

2019-07-25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兰州户外职业者享银行“花园休憩”:红花绿草间品茶饮

7月中旬,兰州天气好似“娃娃脸”,时而晴时而雨。满头大汗的快递员李伟行至一家银行门前,收取完快递后,工作人员邀请他来至室内,坐在沙发上喝免费供应的清茶,稍作休息。

“这样的环境,好似花园风光,太美了!”观察室内桂树长势的李伟感叹着银行变化。在他印象里,此前的银行与民众有或多或少的“距离感”,而如今,却成为他繁忙工作之余的休憩地。

李伟在兰州新区工作已有两年,主要负责智慧小区一带快递收发。做着与数量较真工作的他每天早上7点便穿梭在城间小巷,面对众多收件民众,难免遇到困扰。而他早已记不清,何时银行成为了他的“加油站”。

一处遮风挡雨之地、一杯热茶对于办公室上班族来说,已是习惯。但对于李伟等户外职业者来说,这便是莫大的幸福。李伟告诉记者,以前,户外工作性质导致他对休息之地没有过多要求,坐于树荫下,一瓶矿泉水灌肚。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工商银行兰州新区支行,了解其推行的“五星级”服务。

进入营业网点,两排软式沙发映入眼帘,草地、鲜花甚至生长于云南、四川等地的桂树格外引人注目,9层楼高的玻璃上掩映着户外的湖泊。若不是自助发卡机、自助查询机等多台智能机器陈设和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上前迎接,感觉像是度假村,万般轻松之感扑面而来。

兰州某房地产公司项目行政人员杜岩卓在智能机器前,点击着屏幕,办理着法人章变更业务。她告诉记者,以前在银行办理业务,等待时间过长,难免有焦躁之感。如今,不再需要到柜台前询问相关问题,在智能机器上便可办理,快捷便利。

“第一次见银行里建设花园,太新奇了。”在杜岩卓看来,办事效率高和优美环境是让她愉悦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近些年,热衷移动支付的民众前往银行网点次数虽在减少,但银行网点建设方面却越发贴近自然,在多株花卉包围下的书吧、绿草红花的花园,一杯热茶,轻音乐环绕耳边,宛如“桃花源”。

工商银行兰州新区支行营业室主任陶宗萍介绍说,此网点位于兰州新区建设地段,除对公业务外,建筑工人、环卫工、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是其服务群体,因此,便以还原自然和营造家的感觉为主设计建造。

陶宗萍表示,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时代也“更新换代”,加强了金融场景搭建,更加重视客户体验,网点一改往日“严肃”面貌,从单一金融服务变迁至多方面情景化服务。

“五星级网点,灵魂在于服务。”工商银行兰州新区支行行长汤涛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主营金融业务的银行,为大众提供便捷、舒适服务环境的同时也应力所能及为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