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安部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

2019-07-25 02: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公安部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

公安部24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同时,公安部通报,“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在逃人员57106名,比去年同期增长32%。

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忠义介绍,今年6月13日“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抓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在逃人员7266名,抓获诈骗、盗窃等侵财犯罪在逃人员16686名,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28%。

在“云剑”行动中,公安部将抓捕潜逃多年的重大逃犯作为重中之重。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潜逃5年以上的在逃人员1350名,潜逃10年以上的在逃人员345名,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5%、30%。通过集中追逃,全国公安机关破获了一批尘封多年的积案。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公安部此次公开通缉的50名在逃人员主要涉嫌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严重暴力犯罪、重大侵财犯罪和重大黑恶犯罪。公安机关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对提供有效线索,为抓捕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人员,每抓获1名在逃人员,公安部将给予人民币10万元奖励。对举报线索或者协助抓捕的群众,公安机关承诺严格保密。

刘忠义介绍,公安机关将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资源,进一步提高追逃工作效率,继续加大对历年重大在逃人员的缉捕力度,对1000名重大积案在逃人员进行集中督捕,适时继续发布公安部A级通缉令,对特别重大的在逃人员公开悬赏通缉。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开展集中清查行动,进一步挤压在逃人员潜藏空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