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常会:确定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的措施 大力清除企业不合理负担
2019-07-25 03: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建立健全违规收费举报投诉、联合惩戒等机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的措施,大力清除企业不合理负担。

会议确定,一是强化各级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责任。全面清查违规收费。严禁政府部门将自身应承担的费用转嫁企业,严禁行业协会和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等借用行政权力违规收费,对发现违规收费的要限期退还并依规追责。坚决查处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违规收费。建立健全违规收费举报投诉、随机抽查、曝光问责、联合惩戒等机制。同时,研究推动进一步降低带有垄断性质的合规收费,并引入第三方客观评估降费效果。

二是向市场主体的收费必须公开透明,接受监督,没有例外。三是把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与“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清理规范各地区各部门委托行业协会和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等办理的事项,对属于政府职责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要纳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确需交由下属单位等承办的,要纳入政府委托事项清单。推进中介机构与审批部门脱钩,规范中介市场,坚决纠正垄断经营、强制服务、不合理收费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相关涉企收费取消或减免后的合理经费保障,确保政务服务不缩水、有保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