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同理心养育》:爱读童书妈妈小莉新书,首次分享教育心得

2019-07-25 10:10 中国网

来源标题:《同理心养育》:爱读童书妈妈小莉新书,首次分享教育心得

有人言,现今社会生娃容易养娃难,在养育孩子的路上,每一对父母和孩子之间都避不过宛如斗法般的“交锋”——如何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如何陪孩子度过入园焦虑?孩子看电视、玩儿游戏停不下来怎么办?

如果你也是读了很多国内外著名家教类图书,却依然在育儿道路上感到迷茫,那么此次由北京白马时光文化策划出版,百万量级自媒体人爱读童书妈妈小莉的新书《同理心养育》将会是不容错过的选择。

爱读童书妈妈小莉,毕业于武汉大学播音主持系。现为自媒体人,有了孩子后,专注研究亲子共读和家庭教育。

2013年小莉辞去高薪工作,创办“爱读童书妈妈小莉”公众号,开始专注分享亲子共读与养育孩子的亲身经历和心得。小莉妈妈的育儿方法有专业理论,且真实坦诚,凭借温柔有爱、实用有效的育儿风格,得到百万位新手父母的关注与热烈支持。

小莉妈妈坚持亲子共读六年多,读了几千本书,是荔枝FM上的超人气亲子主播,她讲的故事陪伴了孩子们1亿多次的安睡时光。她坚信良好的亲子共读能带给孩子勇气、自信、智慧和热情。

很多父母在控制、对抗、威胁、放纵、讨好等养育模式之下,陷入迷茫和焦虑:孩子不想去念兴趣班、孩子写作业慢、入学焦虑、孩子沉迷电子产品怎么办……除了掌控和约束孩子,除了大吼大叫,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相信这些在父母教育路上困扰他们很久的问题,都会在《同理心养育》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因为作者小莉妈妈也是一个新手妈妈,在育儿之路上她一边摸索一边总结,用自己的育儿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大人们都做惯了大人,却忘了还可以做孩子的小伙伴。《同理心养育》真正“看见”孩子,尊重他的内心,帮父母更懂孩子,帮孩子更懂父母,帮父母更懂自己。

可以说这是一本融合爱与沟通技巧的顺势养育书。著名教育学者尹建莉读完全书后也感动推荐:“这是一部看似个人化的育儿作品,却可以成为许多妈妈们的育儿参考。作者从一个普通妈妈的视角写出了自己育儿路上的所遇所想所为,有欢欣有困惑,更有反思和批判。难得的是其中的坦荡赤诚,和读者零距离接触,甚至不掩饰自己的焦虑,把自己放得很低,提出了很多具有专业水准的育儿思路和方法。本书像一部母爱深情的电影,能唤起家长们的共鸣,并且能从中获得思想启蒙,以及和主人公一起成长的力量。”

本书一经预售,立刻登上当当新书热卖总榜及亲子榜第一,可见读者对其育儿理念的认可和支持。

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独特的成长密码,每个父母都想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建立亲密无间的信任关系。而事实上,在控制、对抗、威胁、放纵、讨好等养育模式之下,父母陷入迷茫和焦虑,孩子失去安全感和归属感。

爱读童书妈妈小莉用最温柔的母爱动情记录下养育孩子的心路历程,坦言走过的弯路,也分享自己如何在育儿实践中拨云见日,用切身经历解答所有家长都面临的育儿困惑和难题,她总结出:当父母用同理心养育孩子,一切沟通难题迎刃而解。

同理心养育就是真正“看见”孩子,尊重他的内心,安抚他的情绪,构建孩子坚实的内心世界。当孩子充分信任自己,信任父母和世界时,亲子关系才能有效沟通与合作,孩子才能积极勇敢地去探索世界,激发他们天性中的自信与独立。

据悉,今年8月爱读童书妈妈小莉也将会携新书《同理心养育》亮相南国书香节,和读者面对面分享畅聊育儿的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