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律协:河南一律师犯单位行贿罪获刑2年

2019-07-27 04: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律协:河南一律师犯单位行贿罪获刑2年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张子扬)全国律协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9起律师惩戒典型案例。其中,河南一名律师因帮助其顾问公司在案件审理及执行中牟取不正当利益,行贿206万元,被判构成单位行贿罪,获刑2年,河南省律师协会给予其取消会员资格的行业纪律处分。

据全国律协新闻发言人蒋敏通报,河南省安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某借贷纠纷案件的审理及执行中,为在法院采取诉讼保全、尽快执行案件等事项上牟取不正当利益,由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及法律顾问河南万昆律师事务所刘向阳律师向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行贿,共计人民币206万元。经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审理认定,刘向阳律师的行为构成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2018年9月28日,河南省司法厅给予刘向阳律师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2018年10月9日,河南省律师协会给予刘向阳律师取消会员资格的行业纪律处分。

此外,广东省茂名市律师协会因杨成安律师违反利益冲突规定,给予其中止会员权利二个月的处分。

据蒋敏介绍,2019年2月20日,广东省茂名市律师协会接到茂名市司法局转来的材料,反映广东民道律师事务所杨成安律师从法院离任后,二年内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经茂名市律师协会调查认定,杨成安律师从法院辞职后两年内,以实习律师身份办理案件3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辩护人承办案件10宗。2019年5月21日,茂名市律师协会给予杨成安律师中止会员权利二个月的行业纪律处分。(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