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开幕

2019-07-28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开幕

第十四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27日上午在成都开幕。论坛期间,多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负责人围绕“高质量发展与现代治理体系”展开研讨。

“现代化的国家治理,既要按产业或领域实行自上而下的纵向治理,也要有不同空间单元的空间治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指出,空间治理的目的是为了实现经济、人口、资源环境的空间均衡,让山是山,水是水,林是林,田是田,城市是城市,乡村是乡村。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介绍,近十年来国际贸易投资增长势头减缓,但发展中经济体崛起,世界500强企业中属于发展中经济体的比例不断增加,大型企业总部在发展中国家的比例也显著提高。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和制造大国,在服务贸易、网络与数字产业上有着较强优势。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看来,如今工业软件、工业自动化、工业装备传统产业重点领域出现了新兴裂变和升级演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等新兴领域兴起。中国应加速优化产业链布局,拓展国际合作渠道,实现技术和产品来源多元化。

论坛开幕式期间,成都市市长罗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等为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是由成都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新型智库型事业单位,由成都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办,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作为业务指导单位,致力于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领域的顶尖智库。

清华大学校长助理彭刚介绍,清华大学与成都市有着密切而卓有成效的合作。2017年3月,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今年3月,清华大学公管学院还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创新实践总结、决策咨询服务、研究生培养、智库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成都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联合主办。期间还将举办“智能互联时代的公共治理”“城市治理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的体制与机制”“城乡社区治理”等主题论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