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老铁路(国内段)王岗山隧道横洞和一号斜井贯通

2019-07-28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老铁路(国内段)王岗山隧道横洞和一号斜井贯通

记者27日从中铁十九局集团获悉,历经三年半的建设,中老昆(明)万(象)铁路玉溪至磨憨段王岗山隧道横洞和一号斜井正洞顺利贯通,这对改善洞内通风、排水、运输等施工环境,集中优势资源加速隧道建设提供了保障。

全长13.5公里的王岗山隧道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境内,隧道出口有1124米属于洞中的车站,将来要铺设三条铁道线,挖掘空间大。隧道进口前100米为平坡,其后路段依次有700米坡度为11.8‰、11400米坡度为17.6‰、1308米坡度为6‰,隧道走向相当于一条不规则的曲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副总工程师李飞介绍,隧道地质构造复杂,进场施工3年多来建设者昼夜奋战,攻克了岩体破碎、高地应力、高地热、大变形、大涌水等恶劣施工环境的考验,实现了隧道建设的阶段性突破,为全隧贯通奠定了基础。

目前,王岗山隧道正洞掘进8.8公里,剩余4.7公里,全隧预计2020年5月底贯通。

正在建设中的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线路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