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举办《让世界充满爱》悉尼专场演出

2019-07-28 01: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举办《让世界充满爱》悉尼专场演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让世界充满爱》悉尼专场演出27日下午在悉尼歌剧院舞台上演。近500名青少年演员参与演出,约2000名观众前来观看表演。

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成立于1986年,是中国校园中出现的第一支高水平、大规模、成体系的学生艺术团体,在国内外重大活动中都可见他们的身影。参与此次演出的优秀学生演员均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等7所北京市重点中小学校,最小表演者只有7岁。

此次演出由曾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编导之一的国家一级导演、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孟艳女士执导,涵盖了民乐、管乐、舞蹈和合唱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演出在管乐《仙后座》悠扬动听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分为上、下半场进行。

上半场为演奏表演,学生们首先进行了《牧童之歌》和《凯旋进行曲》等极具民族和地域特色的管乐演奏,随后演奏了具有浓郁中国色彩的《西部民歌主题组曲》等民乐乐曲,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作品令观众倍感亲切。下半场则为观众们带来了歌舞演出,表演了世界知名作品,其中包括极具视觉效果的舞蹈《羽翼凌云》和《凤鸣朝阳》等,还有优美婉转的合唱《启程》和《粉红豹》。精彩的演出高潮迭起,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