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50度高温!走近机坪上保驾护航的人们

2019-07-28 01: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50度高温!走近机坪上保驾护航的人们

正值暑运。11时,是航班起降的高峰期,户外35摄氏度以上的气温让人即便不活动也很快大汗淋漓。来自广州的一架空客A321飞机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刚停靠到位,机务放行员吴国强便开始忙碌起来。

“我们主要职责就是飞机落地之后短停期间的检查,包括飞机起落架、发动机、驾驶舱、机身、以及尾翼,所有项目大概有四五十个。”吴国强说,平均检查一架过站飞机要半小时,每天的检查量一般会有十几架次。

飞机轮舱和发动机尾喷的温度是最高的,飞机刚落地时,高达110摄氏度,吴国强会把这一项放在后面检查。没过一会,吴国强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

机场停机坪的地面基本没有遮挡物,在太阳的炙烤下犹如一个大蒸笼,温度计显示超过50摄氏度。消防监护员王伟进入机坪刚10分钟,全身也湿透了。

从飞机落位到飞机离港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在此期间,由消防监护员负责防止无关、无证人员靠近飞机。王伟算了一下,从6时到岗,要到凌晨1时或2时才能备勤休息。一天下来,要走大概5万多步,喝至少8瓶矿泉水。

“工作期间,衣服基本没有干过。”王伟说,“虽然辛苦,但为了保障航班正点和旅客安全,绝对不能任何出错。”

飞机停入机位后,行李装卸员王朝华要立即钻进货舱。他们弓着腰,半蹲着把旅客的一件件行李搬下来。货舱封闭、狭窄,温度比室外还要高,但为了不晒伤,王朝华和同事们还得穿长袖长裤、戴手套。由于反复流汗,衣服上很快结了一层盐花。

每年七八月是航空运输业的旺季,也是机场工作人员最忙碌、最辛苦的时期。暑运期间,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平均每天进出港航班为280架次。工作人员每天要服务的最早的航班在凌晨五时左右,最晚的在次日凌晨二时左右,如果遇到飞机晚点,会延长工作时间,甚至需要通宵。

包括消防监护员、行李装卸员在内的很多岗位的工作人员都是早上来,深夜甚至凌晨才能回。“高温似火,但为了保驾护航,我们的工作热情更似火。”王朝华笑着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