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辛集:老产业走出“年轻态”

2019-07-28 01: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河北辛集:老产业走出“年轻态”

高级感十足的再生面料,搭配上朴素的皮毛内胆,黑白相间,简约、环保又时尚……在河北省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发布厅,谷振华正向客户推介着企业设计团队的得意之作。

在享有“中国皮都”之称的辛集市有1400多家皮革企业,谷振华的制衣企业属于年轻一代。但在历经以量图存的起步期、贴牌代工的发展期之后,谷振华通过自建设计团队打造自主品牌,跻身行业前列。

“与父辈们相比,我们年轻企业家更看重产品的设计感、个性化。”谷振华告诉记者,与其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红海”争抢席位,不如转变思维,去创造新的市场需求,开拓一片“蓝海”。

印有豹纹图案的皮草覆加一层PVC材料,中国结、盘扣等中国式搭配与皮料相结合,貂绒“躲藏”在布面下……越来越多大胆新奇的设计,让辛集的革皮、毛皮服装呈现出特色鲜明的“年轻态”。

近年来,辛集市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让传统皮革业焕发新生机,通过与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等高校开展合作,建立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等研发机构,把革皮、羊绒、纺织面料与貂狐等细皮相结合,开发了皮衣、裘皮、羊剪绒等八大服装种类。

“在政府扶持下,企业对市场把握愈发精准,研发资金投入更加有的放矢。”谷振华告诉记者,“我们拥有20多人的设计团队,并常年和意大利、韩国顶级设计师合作,每年推出上千个新款式,投入研发经费高达700万元。”高投入换来高回报,一个订货季,谷振华就签下了10万件的大订单。

今年7月,辛集市被中国服装协会确定为 “中国服装创新制造基地”。“目前,我们在培育企业品牌的同时,努力打造辛集区域品牌,允许达到标准的企业统一使用,努力向‘雁阵齐飞’发展。”展望未来,辛集市制衣区管委会主任赵鹏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