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没给钱专家才走”?卫健部门称“不存在”

2019-07-29 03: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没给钱专家才走”?卫健部门称“不存在”

7月26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一名31岁的孕妇在四川南充南部县妇幼保健院及县人民医院剖宫产生下一名男婴后死亡。而据产妇家属称,在抢救产妇过程中,曾被医生要求收费,并且只收现金,产妇家属表示“怀疑是没有给钱才导致产妇死亡”。

针对此事,四川南充市南部县卫生健康局28日上午发布回应称,初步判断产妇死于羊水栓塞,而产妇家属反映的“我们有理由怀疑是他们找我们要钱,我们没有给所以专家才走的”一情况并不存在。

据悉,产妇家属称,产妇刘某某今年31岁,这次生产是二胎,7月22日住进了南部县妇幼保健院,由于顺产不成功,医院决定在24日实施剖宫产,产妇于24日晚产下婴儿。25日凌晨产妇家属被告知产妇身体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并随时有生命危险。随后,产妇刘某某被从妇幼保健院转院至南部县人民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产妇死亡。

产妇家属表示,在产妇抢救过程中,“从南充请了四个专家过来,过分的是最后医护人员出来要钱,还不给收据,也不能用微信转账或刷卡,只能给现金,四个专家每人两千。”针对此事,四川南充市南部县卫生健康局28日上午发布回应称,2019年7月26日,有网友发布了有关南部县一女子产后死亡的网帖,卫健局对此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

通报称,产妇刘某某,于7月22日入县妇幼保健院待产,7月25日在剖宫产手术中突发心脏骤停,经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及市产急办专家一系列抢救后仍抢救无效临床死亡。死亡诊断为:剖宫产术后,多器官功能衰竭;羊水栓塞(待进一步确定)。而关于网贴中提到“我们有理由怀疑是他们找我们要钱,我们没有给所以专家才走的”,经卫计局调查核实,不存在帖中反映的这一情况。

目前,南充市医调委作为第三方机构已介入产妇死亡原因调查工作,南部县卫健局将积极配合第三方机构开展医调工作,依法依规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付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