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核集团控股世界第四大产能铀矿

2019-07-29 04:51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中核集团控股世界第四大产能铀矿

科技日报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陈瑜)记者28日获悉,中核集团正式控股世界第四大产能铀矿——纳米比亚罗辛铀矿山,拥有其68.62%股权,成为该矿新的控股股东。

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和自兴在罗辛铀矿交接仪式上表示:“中纳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此次合作是中纳深化务实合作的标志性事件,将为纳米比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中非‘一带一路’合作发挥示范作用。”

纳米比亚是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核集团正式控股罗辛铀矿之后,将支持罗辛铀矿持续运营,为纳米比亚提供税收和就业保障。中核集团将作为罗辛铀矿的强大后盾,支持罗辛铀矿走向新的辉煌。

此前,中核集团所属中国铀业于2018年11月26日与力拓集团正式签署罗辛项目股权转让协议。2019年6月21日,纳米比亚政府批准了股权转让。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