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未来银行白皮书发布 提出三大关键变革

2019-07-29 23: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未来银行白皮书发布 提出三大关键变革

一份名为《未来银行—DT时代中国银行业发展的新起点》的白皮书指出,以技术变革为突破口,以“开放的思维、业务和技术”来重塑银行经营模式已成为行业开启全球发展新阶段的重要一步。

记者29日采访获悉,这份白皮书分析称,伴随全球银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欧美和亚太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银行都积极面对数字银行、开放银行等为代表的银行全新发展模式。

白皮书指出,在过去数年来的改革转型中,中国银行业基本建立了现代化企业治理体系,完成了战略体系、产品管理与创新体系、运营管理体系、流程体系、信息技术体系的搭建与持续升级。尤其是近些年,大部分银行注重数字化转型、创新技术应用、生态体系拓展和融合等。

“当前银行业已有的创新更多是从下而上的、点状的创新,但仍然局限在以点带面的格局中。”白皮书认为,银行面向未来转型的关键,在于从顶层向底层的体系性变革、跨部门的协作性改革以及组织架构与人才文化的创新等。传统银行应对自身定位和能力进行全面评估,在不同发展阶段和业务领域,甚至细分到不同产品和场景,采取不同的开放平台转型策略和建设模式的组合。

针对未来银行,白皮书提出三大关键变革。首先,未来银行需要依赖于从“顶层战略—生态结构—基础设施”从上至下的战略重塑;其次是客户认知与交互,未来银行需要依赖于“感知客户”与“客户感知”体系重构银行与客户的关系;第三是科技智能与资产价值,未来银行将依赖于“数据—价值信息—资产价值”重塑银行发展驱动模式。

这份白皮书由毕马威与阿里云共同编写。“通过对全球市场的洞察,我们也关注到了数字银行、开放银行等新的模式在全球持续发展的态势。”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说,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科技已经开始广泛的运用到商业领域中,“我们乐观地相信科技的发展与运用会对未来银行的发展模式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白皮书编写者表示,他们也已着手在市场上规划设计与实施未来银行的转型方案。双方将优势互补,以资深的银行业发展转型经验与科技结合,共同助力中国银行业的未来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