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四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启幕

2019-07-30 0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四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启幕

第四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29日在蓉启幕。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熊猫智能公交车、AI智贩柜等便利市民居家和出行的智能产品在会场进行了集中展示。

本届展会以“发展数字经济 建设智慧社会”为主题,设立了智能装备、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数字娱乐等4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共邀请了164家企业参展。

“人工智能研究的主要目标是使机器能够胜任一些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苟华超告诉记者,依托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生物智能等核心技术,该公司已在智能驾驶、智能零售等领域研发出了相应产品。

走到一款大熊猫造型的公交车模型前,苟华超介绍,这是一款搭载自动驾驶、视觉防盗、扫手付费、无人零售、语音交互等先进技术的大熊猫智能公交车。“大熊猫智能公交车可以识别乘客跌倒或偷东西等异常行为并自动预警。”苟华超说,目前该款公交车已在四川德阳、江苏常州、江西南昌、山东济南等地上线试运行。

来到海尔“智慧浴室”体验区,一面标注了各种指标的镜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海尔集团四川分公司海尔智慧家庭集成总监郭建伟介绍,这是一面集天气预报、室内环境、喜马拉雅FM、便签备忘等多种应用为一体的“魔镜”。“通过接通体脂秤、电动牙刷、皮肤测试仪等设备,‘魔镜’能为家里的每个人建立一个记录身体状况的健康档案,并每天形成有针对性的建议。”

据悉,本届展会将持续至31日。展会期间,来自四川的15个市州将组团集中展示各地数字经济重点领域的发展特色和成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