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南宁将办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 推动茉莉文化焕发新活力

2019-07-30 0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西南宁将办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 推动茉莉文化焕发新活力

广西南宁市副市长刘为民29日表示,为推动茉莉花文化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焕发出新活力,广西南宁将举办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共商、共建、共享世界级茉莉花产业壮美未来,促进横县茉莉花产业飘香世界。

刘为民当天在广西南宁市政府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述,他介绍,本届大会以“绿色引领,健康美丽”为主题,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已纳入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贸易促进系列活动,将举办世界茉莉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世界茉莉花产业博览会等17项经贸洽谈、产品展销、文化交流、旅游观光等主题活动。

“届时,国际花卉组织、国际茶叶组织、国际粮农组织、国内外花卉城市的嘉宾,东盟国家的城市及政府官员等将齐聚一堂,分享茉莉花产业文化发展的机遇和成果,推动茉莉花产业国际合作,为国内外花卉产业提供可具借鉴的发展理念和合作模式。”刘为民说。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也表示,以此活动将促进制茶经验分享,普及茉莉花采摘知识,加强技术交流,提升茶叶加工水平,推动广西横县茉莉花产业进一步走向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

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谢东介绍,当前,广西正在积极发挥沿海、沿边和临近东盟的优势,着力提升农业对外开放合作,接下来,将结合“广西农业丝路行”系列境外投资贸易活动,加快横县茉莉花走向世界的进程。

广西南宁市横县被誉为“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占全球60%以上。该县县长曾鹏鑫介绍,目前,横县茉莉花种植面积已达10.8万亩,年产茉莉鲜花9万吨,吸引北京张一元、浙江华茗园、台湾隆泰在内的130家茉莉花茶企业高度聚集的产业集群,茉莉花产业综合年产值达105亿元人民币。

曾鹏鑫表示,横县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等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数字茉莉花大数据平台建设,精准对接茉莉花精深加工产业项目,打造世界最大的茉莉花产品交易市场、茉莉花价格指数发布和定价中心。多层次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新空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