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创新引领 创造未来

2019-07-30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创新引领 创造未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东把创新当做发展的第一动力,瞄准基础研究和源头创新不足的短板,大刀阔斧开展体制机制变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深圳鹏城实验室是广东第一个省级实验室,运行刚满一年,就有大湾区未来网络、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多项世界前沿技术开始研发突破。而就在两年前,能拥有一个国际高水平的实验室还只是深圳企业的一个梦想。

然而,一个大实验室不等同于盖高楼大厦,最需要的是顶尖人才和顶级的科学装置配备,深圳市在体制机制上大胆创新,通过出台多项改革措施,加快实验室建设。

鹏城实验室还创新性提出共建模式,研究成果各方共享。不到一年,就吸引了20位院士、十多个前沿项目科研团队加入实验室。

今天(29日)的深圳,创新的活力前所未有,1.44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平均每天诞生60多项国际专利。就在前不久,深圳光峰科技让世界电影放映技术开始迈入激光时代,奥比中光原创的3D传感器,让惠普电脑扫描第一次用上了中国芯片。

2018年,深圳研发投入占到GDP的比重达到4.2%,已经相当于世界创新投入强度最高的国家以色列的水平。

如今在广东,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制度创新竞相破冰,广东省立项的科技项目和资金,港澳专家可享受;国际高端紧缺人才,实行税收优惠和减免;今年下半年,广东省将首次以立法形式,通过全国第一个省级《自主创新促进条例》,使支持自主创新的政策环境更加扎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