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政府过“紧日子” 让企业过“好日子”

2019-07-30 01: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政府过“紧日子” 让企业过“好日子”

武汉上半年减税降费超140亿元

政府过“紧日子”让企业过“好日子”

长江日报记者28日获悉,武汉市减税降费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40亿元,但民生支出反而比去年同期增长14.1%。一减一增,切实增加企业和个人所得,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减税降费规模空前,而民生支出持续增加,钱从何而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武汉市按上级规定动作,对“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按5%的比例进行压减;同时,加大自选动作力度,推进财政资金统筹,清理收回预算单位往来闲置低效资金,盘活存量资金,统一用于民生等重点项目支出。并建立科学的监测机制,强化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反馈力度,切实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个人收入的加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国库支付提速

解企业燃眉之急

“以前钱打出去要两三天,幸好武汉市财政电子化支付效率高,当天就到账,及时化解了班列发运延误风险。”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3月20日,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接到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的通知,须于次日支付一笔费用,为汉欧班列的运行提供保障。

时间尤为紧迫,21日上午,市有关部门迅速发出支付指令,通过市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使原来需要2-3天的支付周期,当天就全额支付到账,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服务到家、实时到账、一步到位”。目前,武汉市积极推进国库支付电子化改革,已实现市区两级所有单位、所有业务支付电子化全覆盖,从录入拨款信息到用款人成功收款,办理一笔财政拨款由原来的2-3个工作日缩短为3分钟左右,大大提高了支付速度,保证了支付质量。

政策扶持

一企业今年可降成本500万元

“现在政府对物流业升级改造支持力度的确大,今年我们企业运输成本可以降低500万元。”武汉市大道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武汉为总部,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加快服务网络拓展,努力从区域型领军企业向全国性总部企业迈进。

武汉市大道物流公司是全国4A级物流企业和全省最大的公路零担快运民营企业,员工人数超过2000人,近年来,在省、市扶持政策的支持下,该公司入选全国公路甩挂运输试点单位,并对站场设施、车辆设备、信息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其中企业自筹资金7500万元,同时政府也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该项目投入运营后,通过运作模式创新,每年可为服务企业降低运输成本约500万元。

获引导基金

一企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去年10月,数沐基金投资武汉易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为科技类期刊提供交稿审稿系统,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便捷资料提交工具。

2017年12月,武汉文化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出资设立子基金——武汉数沐文发股权投资基金,子基金规模8500万元。通过资本招商,原本在北京创业的易刊团队,来汉落地。在基金投入后,易刊创始人兼总经理李沛带领团队,短短半年时间,平台合作期刊从22家增加到828家,其中有722家申报了项目,公司团队也从起初的3人增加到20人。

李沛表示,政策给力,按照公司目前的发展态势,未来2到3年内,公司合作期刊数量能够达到2000种,覆盖1500万科技工作者,将给公司带来亿级的收入,还将带动科技期刊服务产业链落地武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