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克强就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批示
2019-07-30 03: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李克强就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批示

李克强就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着力在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上下功夫

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基础教育

孙春兰出席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就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基础教育关系到每一个人,是提高国民素质、实现国家富强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在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上下功夫,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基础教育。要优化配置教育资金资源,加大对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支持力度,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解决一些地方“上学难”和困难家庭孩子辍学等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确保起点公平。多渠道办好学前教育,重视解决“入园难”问题。加大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力度。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使更多学生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营造阳光安全、家长放心的校园环境,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基础教育,共同托起未来的希望。

国务院7月29日召开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把立德树人融入基础教育各环节,在巩固提高普及水平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春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印发了关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改革发展三个文件。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握定位,坚持社会主义属性、促进教育公平、基础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培养全面发展的原则,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推动多样化办学,为不同性格禀赋学生提供更加适宜的教育。加快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着力解决“乡村弱”、“城镇挤”、“大班额”问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拓宽实践育人渠道。完善教育评价体系,扭转以升学指标评价学校的办法,树立正确的教育政绩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教师编制核定和统筹,认真落实教师各项待遇。

孙春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基础教育作为重要任务,细化完善配套措施,加强教育教学督导,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基础教育不断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