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鸿鑫嘉和: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将成为行业主流方向

2019-07-30 01:33 千龙网

自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后,垃圾分类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其实垃圾分类这个概念在我国推行已经将近20年时间,今年7月上海执行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新规则,也将意味着我国开始走向精细化管理时代。而垃圾分类的风口背后,直接引爆了相关的产业链,这新的市场蓝海,谁将在机遇与挑战中砥砺前行。

垃圾分类热度持续,相关产业迎来新的商机

据报道,我国预计将在2020年底对全国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随着上海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由此带“火”的还有垃圾分类设备创业投资,许多与环卫相关的产品均是供不应求,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我国新注册与垃圾分类设备相关的企业高达8346家,自此之后必将衍生更多的企业涌向这个新产业发展的暴风口。国家政策催动行业发展,可见,垃圾堆里亦可淘金。

 

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如何稳中求胜

在垃圾分类风暴口背后,新的产业蓝海正在开启,诸多企业纷纷看中其中商机,一些传统企业通过介入环卫设备制造、餐余垃圾处置、垃圾分拣、垃圾回收归类等垃圾分类多个领域,开始掘金“垃圾堆”。垃圾分类在全国推行普及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见,这是一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持久战。据记者最近采访垃圾分类设备厂家发现,目前垃圾分类产品销路相当可观,其中从事城市公共设施行业的企业鸿鑫嘉和负责人告诉记者,垃圾分类设备现在是他们公司的主推项目,自实施垃圾分类措施以来,就有许多经销商联系了他们洽谈业务。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如果企业想要长久发展,就必须制作生产出更加智能的垃圾分类设备产品,让人们不再深受“你是什么垃圾”的困扰。

 

智能垃圾设备必然成为大势所趋

据悉,在上海强制推行垃圾分类之后,上海居民每天需要经过垃圾回收站管理员的灵魂拷问,“你是什么垃圾”?看来史上最严的垃圾分类标准并非空穴来风,而智能化的时代自然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目前已经有少部分城市出现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譬如:市民通过读卡、手机扫码或人脸识别登录账号,在屏幕选择要投放的垃圾种类,相应的“塑料瓶”“废电池”“旧衣物”等垃圾桶的舱门会自动打开,等垃圾投放完成,分散在各处的智能垃圾收集箱通过网络,将投放类别、满溢程度等信息实时传回大数据平台,即时通知清运部门处置。由此看来,智能垃圾设备从根源上解决了垃圾分类的类别归属难题。

 

鸿鑫嘉和负责人表示,公共设施智能化必然是大势所趋,而鸿鑫嘉和目前设计制作的垃圾分类设备,不仅在外观上新颖美观,融合当地城市文化元素,在功能上也将趋向智能化满足人们的需求,并且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设计定做。

据记者了解,鸿鑫嘉和从事公共设施设备设计制作将近20余年,其公司主营业务包含:城市公共设施(路牌灯箱、宣传栏、垃圾桶、广告灯箱、社区多功能灯箱等)、电子信息化产品(滚动灯箱、智能液晶广告机、LED显示屏灯箱等产品)。而此次掘金垃圾分类设备的新市场,亦是其专业范围之内。

据悉,鸿鑫嘉和拥有专业的垃圾分类设备设计团队和资深设计师,在分类设备的设计过程中,以“严格执行标准,确保产品质量, 持续改进体系,满足顾客要求”为质量方针,不仅满足客户的需求,还会根据整个城市的人文特点及智能化的设计原则,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分类设备产品体验。相信鸿鑫嘉和未来在垃圾分类设备领域亦能独占鳌头,引领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的新趋势,加快城市规划建设,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