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国际虚拟运营大会:行业自律企业奖花落华翔联信

2019-07-30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国际虚拟运营大会:行业自律企业奖花落华翔联信

行业发展靠行政监管、靠群众监督,更靠行业自律。

MVNO2019国际虚拟运营大会,于2019年7月30日举行,在这个MVNO行业盛事上,华翔联信荣获行业自律企业奖。

不塞不流,不止不行

虚拟运营商开展初期,曾因实名制落实不到位而产生一系列问题,导致声名狼藉。初期野蛮生长导致的后果,会不会让虚商一直匍匐在深渊不得翻身呢?

2016年,工信部多措并举强制落实实名制,给虚商带来了阵痛,但也给虚商浴火重生创造了机会。2017年初,各家虚商基本完成了实名制的回炉再造,虚商名声已经扭转了不少,运营商行业的重点工作进入下一阶段的“打击电信诈骗和电话、短信骚扰”。

自律获得成长

在“打击电信诈骗和电话、短信骚扰”阶段,行政监管是较为滞后的,运营商有责任将监管前置,扼杀违规源头,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快速解决。

华翔联信荣获行业自律企业奖,主要是因为在前置监管方面较为优秀,工信部下发的关于电信网络诈骗、骚扰电话及垃圾短信用户举报的通报里,华翔联信长期无上榜记录。

据了解,华翔联信积极参与行业内自律公约,在公司内外展开自律宣传活动,同时优化实名认证系统、规范入网流程,开发AMS系统、规范代理商行为,推行防欺诈系统、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严格监督行业卡销售行为,努力做到从制度上去规范、从技术上去支持、从运营上去落实,让违规行为暴露无遗。

这种对违规行为“有则严惩,无则自查自纠”的认真态度,为华翔联信取得成绩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从“外而内”到“内而外”

在行业推广“落实实名制”初期,行政监管起到了更加强大的作用,因为需要教育虚商如何规范行为、如何采取措施等,那是“由外到内”的驱动力量;

而如今“行业自律”在“打击电信诈骗和电话、短信骚扰”阶段更应该受到重视,已成为部分虚商企业的共识,这是一种“由内而外”更加主动的驱动力量。

华翔联信副总经理周勇认为,行业应该尽快从思想上将“外而内”转到“内而外”,更加自律自觉,从心出发,为企业谋长利、为行业正名声、为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