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余名专家学者福建安溪交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

2019-07-31 01: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百余名专家学者福建安溪交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

中新网安溪7月30日电 (柯宁)第六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交流会30日在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举行,全国150多名从事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的专家学者、遗产地代表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洪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将分析当前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总结各地遗产工作的成绩与经验,研究谋划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决胜脱贫攻坚。

福建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浙江青田稻鱼共生系统、江西万年稻作文化系统……来自全国15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代表,分享了当地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经验。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中国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精准扶贫、休闲农业、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2002年,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旨在建立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及其有关的景观、生物多样性、知识和文化保护体系。截至目前,中国共有15项被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遗产数量上保持国际领先地位。

安溪茶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符号,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于2014年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会议期间,与会专家深入到安溪茶都茶文化博物馆、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安溪铁观音发源地、茶禅寺等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组成部分,进行了实地考察。

“安溪立足茶文化系统的发掘保护和管理利用,推动铁观音与农民增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互促互进、交融发展。”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表示,该县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弘扬振兴中华茶文化。(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