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年到新疆旅游人数有望突破2亿

2019-07-31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今年到新疆旅游人数有望突破2亿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0日就“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举行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随着新疆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新疆旅游进入了一个井喷式发展的重要阶段,今年到新疆旅游人数有望突破2亿。

截至2018年底,新疆拥有国家5A级景区12个,4A级景区79个,3A级景区132个。新疆自然景观独特,主要景点如高山湖泊天山天池、人间仙境喀纳斯、绿色走廊吐鲁番的葡萄沟、空中草原那拉提、地质奇观可可托海、喀什的泽普金胡杨、乌鲁木齐的天山大峡谷等重点景区,民俗风情浓郁,各民族在文化艺术、体育、服饰、餐饮等方面都各具特色。

新疆拥有世界级自然遗产1处,遗产地6处。同时,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柯尔克孜的《玛纳斯》史诗,维吾尔族麦西热甫分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和“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疆的各个民族都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列入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非遗名录之中。

据悉,新疆正重点打造阿勒泰山“千里画廊”生态旅游、伊犁的草原文化旅游、“丝绸之路”民俗文化旅游、环天山千里黄金旅游线等,推动新疆的旅游。网上特别火的天山独库公路上平均每天车流量达到13000余辆。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新疆将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保障能力,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元素,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新手段,促进旅游营销网络,同时加快铁路、公路、民航的建设,打通旅游交通瓶颈。

艾尔肯·吐尼亚孜说,下一步还要提升旅游景区的配套设施建设,特别是重点城市、旅游乡村和沿线主要干线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整理旅游市场,提升服务水平,让游客的舒适度、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让旅游产业真正成为发展最强、释放红利最大的富民产业。(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