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连续6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超39℃

2019-07-31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北连续6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超39℃

中新网武汉7月30日电 (马芙蓉 刘虹)武汉中心气象台30日6时4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0日白天,湖北中东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局部39℃以上。这是湖北连续第6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自7月25日以来,湖北气温居高不下。29日,该省约半数的县市高温在37℃以上,其中恩施巴东和宜昌兴山高温超过40℃,恩施巴东达41℃,这也是巴东连续第二天高温超过40℃。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湖北大部分地区仍将维持高温天气。

30日上午,记者置身武汉街头,感觉热浪逼人。步行不到五分钟,汗水打湿衣服。记者看到,遮阳伞、遮阳帽、墨镜几乎成为人手必备的遮阳工具,有市民甚至手持一台电动小风扇,边走边吹风。

白天不出门,买菜直接网上下单;下午太阳落山后,再带着小孙子去家附近的大型超市逛一逛。这种“昼伏夜出”的生活状态,武汉市民倪友珍已持续度过一周。

武汉一家生鲜电商配送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该平台订单量激增,他负责的区域日均接单1100个,周末甚至超过1500单,20个配送员平均每人每天配送量达70单。

面对“昼烤夜闷”的天气,不少市民选择到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纳凉。记者从湖北省图书馆获悉,27日、28日两天该馆共接待读者近4万人次。从7月30日至9月30日,该馆在馆内特设纳凉区,读者可每天早上8时进入纳凉区,包括周一的闭馆时段。

持续高温也给湖北电网迎峰度夏带来严峻挑战。最新数据显示,7月29日20时50分,湖北电网统调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670.3万千瓦。目前,该省空调降温负荷达1500万千瓦,占全网用电负荷42%以上,相当于2000多万台1匹空调同时开动,各地用电量持续攀升。(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