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海事局举行大规模珠江口联合巡航

2019-07-31 23: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海事局举行大规模珠江口联合巡航

广东海事局举行大规模珠江口联合巡航   

 广东海事局举行大规模珠江口联合巡航。广东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7月31日电 (郭军 钟铮)7月31日,广东海事局为期三天的大规模珠江口联合巡航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据悉,这是近年来广东海事局组织的首次大规模的、珠江口海事专家荟聚的一次海上联合巡航。

“珠江口水域周围岛屿环抱,深水岸线资源丰富,港湾锚地众多,是港口生产和船舶航行的黄金水域,也是广东海事监管的最重要区域之一。”广东海事局局长陈毕伍指表示,推进珠江口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研究工作,进一步提高珠江口安全管理水平,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很有必要。

据了解,珠江口外接南海,与世界各大港口、国内沿海港口和主要江河开通水上贸易;内连西江、北江、东江和珠江三角洲水网,沟通广东周边各省份的交通运输,珠江口水域所辐射的内河通航里程达1万1千公里。目前,珠江口水域形成了规模庞大的港口群。繁忙的海上贸易也为广东海事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此次巡航历时三天,从广州南沙海事基地出发,途经桂山、外伶仃、担杆头、蚊尾洲、东澳等水域,涵盖珠江口绝大部分重要水域。

据了解,此次巡航监管有六大重点。包括巡视虎门大桥,检查桥区上下游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大桥防撞装置及助导航设施,提醒过往船舶认真落实桥区航行安全措施;巡查南沙港码头船舶作业情况,了解受贸易摩擦影响下的南沙港区货物吞吐量;巡航伶仃航道,紧盯往返深圳中山运输渣土船舶横穿主航道对进出广州港大船的影响,及时疏导,严防事故发生;检查沿途锚地船舶的锚泊秩序,大力打击水上浮吊过驳砂石船舶;充分发挥“海巡31”设备优势,采用智慧海事监管平台、雷达搜索、光电跟踪取证等手段,对巡航水域进行大范围监视;巡航深中通道建设现场,维护建设现场通航秩序,保障辖区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