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奥康:用匠心鞋品铸就红色军魂

2019-07-31 21:33 中华网

来源标题:奥康:用匠心鞋品铸就红色军魂

今天是第92个“八一”建军节,一支钢枪,一双军鞋,一身橄榄绿,是军人用生命坚守的信仰。今天,我们致敬所有可亲可爱的中国军人,更致敬“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精神!

训练场上,踏出的每一步都步履铿锵;巡逻途中,走出的每一步都意气风发。漫漫求索,风雨兼程的步伐,是军人们负重累累的双脚,而为这双长时间运转的双脚防护的,是一双双踏地有声的军工鞋。奥康,默默用匠心鞋品铸就红色军魂,连续多年成为全国军用鞋供应商中的一员,为迈出的每一步“保驾护航”。

匠心“铸造”新品质

军工鞋,是保家卫国的另一道防线。2012年,奥康凭借着在制鞋方面优异的水平与超强的创新能力,成功入选军队采购供应商库和武警部队采购供应商库,为第一线的士兵们不断输送着强有力的后方补给。

据介绍,与民品相比,军品在样品研发、生产工艺革新、质量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有着更加精细化的标准,复杂程度可见一斑。

秉承着“质量是检验诚信的唯一标准”的信念,奥康始终坚持“军品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不动摇。每一双奥康造军工鞋都有着极为严苛的标准,柔软度数值必须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连鞋底花纹都有精确到毫米的标准。从鞋面到鞋底,甚至每一道纹路的设计都蕴含着奥康对品质的精益求精。

据悉,自2012年奥康正式入选军队采购供应商库和武警部队采购供应商库后,奥康每年生产军工鞋高达100余万双,最高每周可生产军工鞋30万双到50万双,包括作训鞋、校尉常服皮鞋、作战靴、武警礼服皮鞋、将军皮凉鞋等18个鞋品。

科技“智造”新标准

对于每位一天要站上十几个小时,走上数万步,在烈日与寒风中仍旧顽强坚守着的军人们来说,一双舒适的鞋子除了轻便、舒适外,还需能够抵抗各种不良环境所造成的干扰。

“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军队职能任务的不断拓展,对我们后勤保障的鞋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由不断的研发与创新,奥康造的军工鞋每年都有着不同的革新。”奥康负责人介绍到,“而今年,我们出产的军工鞋更是有了一大‘止滑黑科技’的加持,为其新增保障。”

据了解,“止滑黑科技”是奥康今年年初最新推出的创新科技。这种止滑鞋底融合了纳米材料的特种橡胶,再结合特殊的底纹设计,使得鞋子能够在提供稳定支撑的同时,大大增强和地面的摩擦力,在特殊地面行走时更能排出易滑液体。并且经由专业检测,其止滑系数可达1.0(注:国家相关安全标准为0.5),而市场同期产品的止滑系数多在0.7以内。在摩擦系数等指标上,最高值已经超越欧州防滑指数的2-3倍。

而今年,在经过批准与核定后,已有部分奥康造军品采用了这一“止滑黑科技”。与市面上常见的“贴片式”止滑产品不同的是,这一部分的军工鞋底采用的是一体化生产标准,整个鞋底全部由纳米止滑橡胶构成,并通过特殊纹路处理使其达到了全方面的保护作用。

“保证军需产品质量,是我们军需产品生产供应商义不容辞的责任。”奥康控股董事长王振滔说道。“奥康始终坚守着“质量安全”的底线不动摇,以时代铸就的工匠精神,在不断的传承与创新中,为实现建设现代化人民军队、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目标做出一个民族企业应有的贡献。”

(徐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