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平线|最美的路,是“初心之路”

2019-08-01 18:27 千龙网

深藏功与名,封存荣与誉。最近,95岁战斗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60载的先进事迹刷屏了。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为党为人民我可以牺牲一切”,他用一生去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最美的路,是“初心之路”,正是有了像张富清这样的共产党员,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不忘初心,我们才挺起了民族的脊梁,让希望在我们脚下的土地上不断升腾。

在奉献中坚守初心。奉献就是为公、为民全身心付出,不求回报。奉献是初心的“底色”,奉献最能彰显初心。在张富清身上,集中体现了奉献精神,虽然时代变迁、年龄增长,但张富清甘于奉献的赤诚从未改变。他战功卓著,却并未沉迷于功劳簿;转业地方工作,虽有许多业绩,却从未居功自傲。只有以张富清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从战火纷飞的岁月,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从战功赫赫的英雄,到普通的干部,张富清始终对党忠诚,在实干奋斗中坚守初心的境界。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需要我们在实干中攻坚克难、默默奉献,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真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立志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不断凝聚强大力量,克服各种艰难险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担当中彰显初心。穿过硝烟战场,收藏起赫赫战功,张富清主动申请来到湖北最西南的偏远、贫困落后的角落——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在国家精简工作人员时,率先动员妻子放弃“铁饭碗”。他数十年如一日,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担当作为,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敢于直面困难和矛盾,深入矛盾现场,主动担当,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群众的“主心骨”,用责任筑牢梦想,以担当彰显初心。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作者:张玥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