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超巨头与儿童教育头部IP“婷婷姐姐”达成合作优质广播内容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2019-08-01 10:32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商超巨头与儿童教育头部IP“婷婷姐姐”达成合作优质广播内容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在“社区团购”、以及各类“生鲜到家”服务不断发展的同时,线下的超市和大卖场依然在老百姓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无论是琳琅满目的商品,实惠公道的价格,还是亲手挑拣、亲眼比价的过程,大家与其说是在逛和买,不如说是在体验日常生活中的烟火味道。

当然,超市让人吐槽的地方也是不少,比如,门店广播里翻来覆去的总是那几首单调乏味的网络神曲和洗脑广告,聒噪不说,更是打扰大家精打细算时候的心情,恨不得赶紧结单离开。

调研数据显示,有96%的消费者认为超市广播的音乐和节目水准直接体现了商场/卖场的调性和形象;因此,越来越多的超市经营者把优化超市门店广播节目品质,作为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的核心举措之一来抓。

例如,作为国内超市领域的领头羊企业之一的永辉超市,就已经在全国746个ka门店开通了卖场广播,搭建起了国内最大的终端场景广播媒体,每天播出的“超势音乐汇”,“爱家生活秀”、“天书奇谈”等栏目广受好评。

近日,永辉超市宣布,与国内传统文化儿童教育第一大IP——“婷婷姐姐”正式达成合作,从即日起,正式将“婷婷姐姐”旗下音频专栏节目——“婷婷唱古文”纳入永辉超市节目体系,在全体固定时段滚动播出。

“婷婷姐姐”以古诗文切入儿童教育,用唱古文的方式教孩子学诗,逐步延展语文、音乐、绘画、舞蹈、写诗等跨学科学习,培养孩子的好奇心,好审美和好习惯,从而解决过去孩子学诗慢、背诗难的问题,减轻学习负担,同时帮助传统文化的传播。

创立之初,“婷婷姐姐”创始人——胡婷婷围绕其IP,推出了《婷婷诗教》、“婷婷唱古文”两大专栏。其中“婷婷唱古文”把古诗改编成歌曲演唱,帮助儿童记诵古文。而《婷婷诗教》则是将诗词与音乐、绘画、舞蹈、写诗等传统文化和语文教学形式相融合,吟唱诗歌的同时进行乐理教育,并根据诗词旋律编演舞蹈。其于2017年成为中国唯一入选HundrED全球创新教育100强的教育项目。据了解,《婷婷诗教》目前已和多地政府、教育局和教育机构合作,其内容已进入全国18000所学校、幼儿园,音频栏目在喜马拉雅FM,十点读书等儿童付费平台排名第一,视频栏目在SMG少儿亲子类节目收视率排名前三。

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47个国家,包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迪拜等开始学习“婷婷唱古文”,《婷婷诗教》还通过Youtube、Facebook等国外网络平台以及海外中文电视台输出中国文化,使得中国古诗词在新世纪焕发出蓬勃生机。

永辉超市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合作,也是在门店卖场广播节目制作方式上的一个新的尝试,通过把线下人流与线上儿童教育头部ip相结合,让小朋友在和家长一起逛超市、买商品的同时,也能学会一首歌,学会一首诗,让门店之旅也变成一次和传统文化亲密接触的过程。

家住杭州市滨江区风雅钱塘小区的乐乐小朋友的爸爸表示,前天他们正带着孩子在位于龙湖滨江天街店的永辉超市购物的时候,本来有点百无聊赖的小朋友突然眼睛放光地兴奋起来,大声跟着广播唱婷婷姐姐的古诗作品《陋室铭》、《明日歌》、《将进酒》等等,还不停好奇地问,“爸爸,怎么这里也能听到婷婷姐姐的歌啊?”乐乐爸爸回忆,那天小朋友迟迟不肯走,非要等广播里下一次播放婷婷姐姐的唱古诗节目的时段的到来。

“婷婷姐姐”创始人胡婷婷表示,团队已经和国内许多移动运营商、智能硬件品牌商、数码设备厂商以及各类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合作,用趣味的方式让小朋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和永辉超市的合作,是一次新的成功尝试,“婷婷姐姐”团队今后也很乐意与更多线上和线下零售领域的合作伙伴展开合作,让00后、10后年轻一代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