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CCTV金话筒冠军歌手阿木古楞新单曲《天籁》发行

2019-08-01 11:03 中国网

来源标题:CCTV金话筒冠军歌手阿木古楞新单曲《天籁》发行

近日,有着科尔沁草原初飞的百灵鸟之称的歌手阿木古楞2019年第四首新单曲《天籁》发行。这首歌是由王生宁作词,巴达荣贵编曲,阿木古楞自己作曲的一首具有民族特色和流行元素融合的、有自己独特风格的新单曲。藉由阿木古楞优美婉转、明亮圆润的嗓音,充满浓郁草原原生态风情的歌喉,唱出了天籁女声心中的天籁之声。

创作灵感

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阿木古愣谈及了自己的音乐之路和新单曲《天籁》的创作灵感。“自己从小在草原上长大,辽阔的草原孕育了自己追求无拘无束的感觉,面对大自然,想唱就唱,非常自由纯粹。天籁是大自然中最美的声音,在王生宁老师谱的歌词中,让我立刻浮现出小时候自己在草原上自由奔跑,与壮丽的山川、河流为伴…正是这样一种自然状态下一个个的旋律如泉水一样流淌。有着活泼、欢快与澎湃的交融,为了增添新的变化,前面加入了点长调的元素,让这首歌的更有层次感,更加丰富。”

据悉,作为2015年CCTV《越战越勇》的金话筒冠军歌手,2017年CCTV-3《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蝉联四期擂主的阿木古楞一直都在致力于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心中的好音乐分享给大家。多年来,阿木古愣的名字伴随着与吉祥三宝、谭晶、孙楠、三宝、冯小泉、陈奕迅、汤潮等诸多明星的合作,一次一次的走进人们的视线。2018年11月3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成功举办《天籁女声阿木古楞音乐之旅》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得到了非常不错的反响。刚刚发行的《天籁》是2019年的第四首单曲。

《天籁》歌词

天籁 

作词:王生宁  

作曲:阿木古楞  

编曲:巴达荣贵  

演唱:阿木古楞  

等到雪化季节 草绿了原野  

谁的歌声在风中 从未停歇  

远到你的世界 蓝天多纯洁  

我的笑容像蝴蝶 伴你飞越   

那是心中的天籁 唱着阳光云彩  

滚滚草浪在随我 一路去澎湃  

那是草原的天籁 唱到花都盛开  

悠悠琴声在等待 幸福的到来  

等到大雁归还 春暖了一切  

谁的思念在歌中 遥望日夜  

梦到你的岁月 爱意多浓烈  

我的骏马向远方 奔向喜悦   

那是心中的天籁 唱着阳光云彩  

滚滚草浪在随我 一路去澎湃  

那是草原的天籁 唱到花都盛开  

悠悠琴声在等待 幸福的到来  

歌手介绍:

天籁女声——阿木古楞,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蒙古族著名的青年歌手,科尔沁姐妹组合的成员。是蒙古族长调和科尔沁文化传播者。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和中央民族大学,鄂温克族女高音歌唱家、中央民族大学声乐教授乌日娜老师和长调教授巴鲁老师的得意门生。

她的音乐以蒙古民族特色音乐为主,容纳原生态、流行、民族等众多音乐元素,延伸开创了民族音乐新意境,被誉为“天籁女声”。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

代表作品 :

《多想听你唱首歌》、《草原女民兵》、《家乡美》、《千年的草原》、《莫尼山》、《我要放牧》、《金门山》、《罕山的月光》等。发行的个人专辑有《千年的草原》和科尔沁姐妹组合的专辑有《诉说草原梦》《金边袍》等。

个人荣誉

◆2015年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金话筒冠军

◆2015年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全国年度6强

◆2014年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孙楠的特邀女生长调

◆《中华侨联》艺术团的特邀蒙古族女歌手

◆2017年参演冯小刚导演的新电影《芳华》中本色出演并演唱插曲《草原女民兵》。

◆代表作《多想听你唱首歌》2015年获得内蒙古萨日娜奖.

◆2016年《多想听你唱首歌》和《千年的草原》被选入内蒙古成立70年大庆经典曲目。

◆2016年(家乡美)(我要放牧)入选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作品。

◆2017年cctv-3《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蝉联四期擂主。

◆2017年12月8日荣获首届科尔沁文化政府奖“科尔沁文化传播奖”

◆2018年11月3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个人演唱会《天籁女声阿木古楞音乐之旅》首场个人演唱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