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三五”以来北京投入15.4亿元支持青海藏区摆脱贫困

2019-08-03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十三五”以来北京投入15.4亿元支持青海藏区摆脱贫困

记者2日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获悉,自“十三五”以来,北京累计投入15.4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青海藏区摆脱贫困。

据了解,青海省是六盘山和四省藏区两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全覆盖区域,集中了西部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所有特征。同时,青海藏区是中国除西藏自治区之外最大的藏族聚居区,中国10个藏族自治州中6个分布在青海境内。

北京市援助青海藏区摆脱贫困涉及玉树藏族自治州的一市五县,即玉树市、称多县、治多县、杂多县、曲麻莱县和囊谦县。其间,北京市出台了对口支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等40多个政策文件,构建了一整套政策体系。

“十三五”以来,北京市累计安排援青资金15.4亿元,其中,2018年至2020年额外安排3亿元助力玉树藏族自治州脱贫攻坚。83%的北京援青项目资金投向基层与建档立卡贫困农牧民利益直接相关的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住房改造等领域。

2019年,北京市加大对青海藏区的财政资金支持力度,4.8亿元援助资金已拨付到位,用于建设53个援青扶贫项目、支持玉树学生通过“异地办班”完成学业、全面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和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等。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青海藏区贫困人口从2017年年底的16.3万人减少到2018年年底的5.5万人,减贫10.8万人,减幅达到了66.3%。2019年青海省计划全面完成剩余12个深度贫困县、137个深度贫困村、6.4万深度贫困人口的减贫任务,确保年底实现该省绝对贫困“清零”目标,为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