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甘洛暴雨灾害:国道公路抢通进入攻坚 成昆铁路受损段抢通

2019-08-03 03: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四川甘洛暴雨灾害:国道公路抢通进入攻坚 成昆铁路受损段抢通

记者8月2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省凉山州甘洛县“7.29”暴雨灾害国道公路抢通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成昆铁路线埃岱到凉红桥段已全线抢通。

通报称,至8月2日8时,成昆铁路线埃岱到凉红桥段已全线抢通,正在安排货运列车试通行,并对铁路沿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待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后再试运行客运列车。

此外,国道G245公路受损道路54公里,目前在中断路段两侧同时安排抢险队伍,齐头并进开展抢通工作。现只剩以窄板沟桥附近的棚洞为核心的约700米路段未通,正在对剩余约1万余立方米的垮塌堆积体开展攻坚工作。

通报还称,经专家工作组初步调查分析,初步确定了甘洛县“7.29”暴雨灾害是一起因大范围持续强降雨在不同时间、不同地段、不同地点诱发的多发群发性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

四川省气象台8月2日8时还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日8时到3日8时,四川盆地各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有暴雨(雨量60至80毫米),局部地方大暴雨(雨量140至16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山区及浅山区可能出现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要避免前往上述地区,注意交通安全;多强对流天气,多地市雨势较强,局地有大暴雨,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此外,当地各部门需注意及时排查,谨防地质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