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媒体“飞手”齐聚牛郎织女文化之乡 用镜头记录山西和顺

2019-08-03 03: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媒体“飞手”齐聚牛郎织女文化之乡 用镜头记录山西和顺

由中国新闻社山西分社、中共和顺县委、和顺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媒体无人机航拍大师邀请赛(山西·和顺)暨2019媒体无人机航拍高峰对话,将于8月3日到6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多地20余名媒体“飞手”,用镜头记录“避暑胜地”和顺的夏日风光、经济发展和魅力风俗。

和顺县地处山西省境东陲,境内群山叠翠,风光旖旎,气候清爽宜人,被称为“华北”的后花园。和顺县是民间爱情神话传说“牛郎织女”的发源地,2006年被命名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2008年,和顺县“牛郎织女传说”被国务院正式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和顺县被命名为“首批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示范保护地”。

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优良的避暑条件和深厚的传统文化,和顺县近年来打造了云龙山、麻衣山、南山、合山、首阳山,牛郎织女鹊桥文化园、天凯庄园,太行山断裂带等有较强吸引力和影响力的“五山两园一带”文化消夏避暑旅游目的地,形成了区域文化特色。

活动期间,全国媒体“飞手”将在天凯庄园、泰和湿地公园、云龙山、石拐村纪念馆、马坊原始森林、走马槽断裂带、阳曲山、太行龙口、恋思水库、文昌塔、麻衣山等地进行日出、日间或是夜间星空摄影。同时,还将开展媒体无人机航拍高峰对话,邀请无人机航拍专家和大师做“媒体融合背景下的航拍与传播”主题演讲。

此次活动由中共和顺县委宣传部、和顺县文化和旅游局、和顺县文联承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