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新哲:办好中俄创新大赛深化两国工业领域合作

2019-08-03 03:40 人民网

来源标题:王新哲:办好中俄创新大赛深化两国工业领域合作

今天上午,第二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厦门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新哲强调,中俄建交70年来,两国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上升到了新的历史高度,为两国务实合作全面提质升级,实现利益深度交融、互利共赢,开创了新的历史机遇。

王新哲指出,举办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是深化两国工业领域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强两国工业领域青年科技人才交流,促进优质创新项目孵化落地,提升中俄两国产业合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王新哲就办好大赛,深化两国工业领域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新兴领域,引领创新发展。要深入挖掘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信息等新兴领域的合作潜能,促进两国优势互补,激发两国产业界创新合作的内生动力,开辟产业合作新的空间和领域,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二是搭建交流平台,加快人才培养。希望大赛成为两国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和两国高校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与高水平人才培养的桥梁,促进两国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培养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夯实双方产业合作和创新发展的基础。

三是拓展赛事领域,服务产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紧密围绕中俄两国合作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推进大赛向数字经济、重大装备、材料工业等领域拓展,带动和支撑两国产业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加大力度支持创新项目孵化,为青年科技精英提供一站式专业支持和服务。积极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项目提供全链条支持,持续深化两国产业合作,服务产业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联合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俄罗斯中央电子科研院、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融合·智胜未来”为主题。来自部属高校和厦门市高校的30个项目、60名选手参加,将选出14个入围项目参加在俄罗斯举办的总决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