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暴风雨夜轿车坠河:11名90后铁路青年勇救落水者

2019-08-03 12:2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暴风雨夜轿车坠河:11名90后铁路青年勇救落水者

【原标题】暴风雨夜轿车坠河:11名“90后”铁路青年勇救落水者

工程车的灯光刺破夜幕,照着浑浊湍急的河水,“加油,加把劲……”的喊声此起彼伏,在寂静漆黑的夜晚更显洪亮,此时此刻,一场与黑夜、与洪水较量,勇救落水者的行动正在进行,劳累一天的11名“90后”铁路青年身上似乎充满了用不完的劲。

7月31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陇南工务段杨家川线路维修工区的职工们没有想到,他们会在下班的途中拯救一名落水者,成功挽救一条珍贵的生命。

当晚,这11名“90后”青年在兰渝铁路黑山隧道进口完成了一天的线路维修任务后,准备赶快回工区,但此时却突然下起了暴雨,等降雨变小后,工区班长王岩发现回工区的近道泥泞难行,为了安全起见,他决定带领大家绕一条好走的远路返回,正是这样的巧合与机缘,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他们乘车到达距离工区2公里左右的秦祁河桥前,司机佩佰灵看到水漫上了公路,告诉大家不能冒险过河。下车后,他们打开微弱的手机灯观察路况,却发现疑似有一辆汽车在河水中打转,突然这辆汽车开启了应急灯和雨刷器,车里传来了一名男子的呼救声,“救命啊……”

“快来,抓紧救人。”11名工人不约而同地大声喊道。为了看清状况,王岩让司机迅速把车灯对准落水车辆,河水湍急,翻滚的河水夹挟着黄泥浆冲得汽车不停打转,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这群“90后”内心瞬间开始慌张起来。

在经过短暂的商议后,大家兵分三路,一路人打电话报警,另外两路人飞速跑去附近老乡家借绳子。看着水中摇摇欲坠的汽车,看着从车窗探出头来、满脸是泥的落水者,他们生怕下一刻浑水会将人和车一起冲走。王岩说,看着他爬,仿佛能够听见自己砰砰的心跳声。经过大家鼓励,落水者终于艰难爬在了车顶。

他们立即拼劲全部的力气把绳子甩给落水司机,一次、两次,直到第七次的时候,落水者终于捡到绳子,并提示落水者把绳子绑在腰上,大家一阵狂拽猛拉,很快将落水者拉上了河岸。经询问,车里就他一个人,此刻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短暂开心过后,他们带着被救者来到附近的加油站,洗掉身上的泥土,换上他们的铁路工作服,在工程车里开启暖风给他暖身子。

他们是年轻的“90后”铁路线路工,扎根在偏远的山区,早出晚归,栉风沐雨,承担着繁重的线路维修工作,默默的守护着兰渝线40多公里线路的安全畅通。(记者 强科 赵炳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