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侮辱烈士网民被提起诉讼

2019-08-05 06: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湖北:侮辱烈士网民被提起诉讼

新华社武汉8月4日电(记者 梁建强)4日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为了切实维护英雄烈士的名誉,湖北检察机关近日对侵害四川凉山救火英雄烈士名誉的章某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今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队员在扑火行动中壮烈牺牲。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这30名同志为烈士。

然而,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章某近期在网络群组中,公然发表带有侮辱性的不当言论,诋毁凉山烈士的名誉。章某的不当言论受到群内成员提醒、谴责,引起群成员的愤慨,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查实后,随州市公安局曾都区分局依法对章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英雄烈士没有近亲属或者近亲属不提起诉讼的,检察机关依法提起诉讼。随州市人民检察院近日在履行诉前公告程序、书面征求30名烈士近亲属意见,并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审查同意后,向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诉请判令章某对其侵害烈士名誉的行为在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