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批企业入驻浙江省农创园 5年内总产值将突破10亿

2019-08-06 02: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首批企业入驻浙江省农创园 5年内总产值将突破10亿

“其实我们到这儿来,就是为了‘交朋友’。”日前,在浙江省农业科创园战略合作协议暨首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上,入园企业代表、浙江大央泱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唐良如是说道。在他看来,入驻农创园可以共享更多更好的基础设施与资源,使企业得以真正破茧成蝶。

如何落实振兴乡村的战略、推动农业科技的创业创新,是浙江省农业企业发展一直以来的难点与痛点,而推动农业企业产业集聚,共用基础设施、加强同类型企业交流,就是解决问题的一大途径。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汤勇表示,浙江省农科院腾空楼宇,整合农业科学技术资源,建立了一个农业科技创业创新平台,即浙江省农业科创园。草香园、大央泱等优秀企业作为首批入园企业参与签约仪式。

据介绍,浙江省农业科创园主要用以实现与省农科院的人才资源、科创基地、公共实验平台等无缝对接,达到共享、共建、共用,浙江省农科院丰富的科研资源。为解决农企在技术、信息、资金和销售渠道等创新创业难的问题,该省农创园与浙江火炬中心、中国农业银行等平台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互惠双赢,将浙江省农创园发展成具有浙江特色的农业科创小镇。

在未来5年内,浙江省农创园还将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研发或运营20家以上;孵化产业化科研项目60个以上,服务创客团队不少于200家,努力实现园区总产值突破10亿。该农创园规划将分两期实施,总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10月正式开园。

“这里都是一些农业的优质企业,多‘交朋友’也能增强互相的交流与合作。现在这个时代,只靠自己小打小闹、单打独斗已经不够了。”谈到为什么选择加入省农创园,邓唐良说,背靠农科院的大树,农创园中就有研究团队负责基础设施的建设,还会指派专家团队指导,入驻企业就可以专注于本企业最核心的东西,在农创园破蛹成蝶,获得新一次的腾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