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多个部门:示威者的行动极大滋扰市民生活

2019-08-06 17:14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8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多个部门5日下午就示威者发起滋扰活动举行跨部门记者会表示,香港整体交通及有关公共服务受到影响,市民日常生活受到极大滋扰,呼吁示威者要尊重他人的权利、自由和安全。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当日示威者全面阻塞铁路运作、四处瘫痪主要交通干道,进而影响航空交通,令上班或出行的市民和旅客严重受阻,有人甚至因此而发生肢体冲突。事件对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滋扰,可能导致严重铁路事故,对乘客的生命构成极大威胁,必须予以谴责。他呼吁示威者要尊重其他人的权利、自由和安全。

特区政府运输署助理署长郭惠英表示,截至5日中午,香港有15条道路和3条隧道(包括红磡海底隧道、东区海底隧道及狮子山隧道)一度受阻。有70条巴士路线需更改或暂停服务,港铁还有8条路线服务严重受阻。

特区政府署理民航处副处长伍子安表示,5日早上出现了一些会影响香港国际机场运作的情况,例如路面和铁路交通受到大规模干扰,影响旅客及航空业员工到达机场的时间及随后的人手安排等。根据机管局的资料,截至下午2时,香港国际机场已处理465班航班升降,77班航班需要取消。

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黄国进表示,社福机构提供的送饭服务方面,有服务单位因交通阻塞,要多点时间才能将膳食送到长者家中;也有些机构因下午的情况不明朗,安排一次送两餐膳食给长者。

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联网服务总监杨谛冈表示,今早有一些病人因为交通情况未能如期到达诊所或医院复诊,同时也有部分员工上班遇到困难。医管局做了相应应急安排,确保病人服务不受影响。

特区政府消防处副消防总长郑瑞安表示,近月香港不同地区发生多宗游行示威及聚众集会等活动,其间主要干道遭到阻塞,对提供紧急服务构成严重影响。有示威人士使用不同形式的武器,甚至危险品、汽油弹、燃烧弹,这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另外,还有示威人士纵火和燃烧杂物。香港人烟稠密、楼宇密集,一旦发生火警,很容易蔓延到邻近楼宇,对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刘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