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揽客魔走进金堂县云合镇小学爱心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2019-08-06 02:33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揽客魔走进金堂县云合镇小学爱心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又是一年收获季,也是一年感恩时。2月22日,以“把爱传出去,把心收回来”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活动在金堂县云合镇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也是揽客魔商学院联合启明星公益基金会“同心圆梦”主题的重要活动。

22日一早,揽客魔爱心大使的代表们,在揽客魔商学院董事长郑传华带领下,他们带着揽客魔商学院全体同仁的关爱和感动,踏上了这条公益道路,与云合镇小学576名师生,共同开启这一段美好的公益之缘。

“把爱传出去,把心带回来”。2019年揽客魔联合启明星公益基金会活动主要分两个板块:走进云合镇小学,优化学习环境计划。和关爱留守儿童,共创美好童年计划。本次活动为云合镇小学全体师生带去了爱的关怀,给特别困难的留守儿童家庭,带去了希望。

云合镇小学校长肖敏和揽客魔爱心团队成员,在学校会议室,就目前学校情况,进行了深度沟通,校长介绍了学校目前教育情况,师资情况。以及针对目前存在的课桌椅陈旧,部分教室缺少窗帘等问题进行了沟通解决。

云合镇小学校长肖敏带领揽客魔爱心团队参观了学校教室,看望了上课中的孩子,郑老师感叹到:“看到他们想到了曾经的自己,他们是我们未来的希望啊。”

看望中,郑老师着重强调了孩子们的桌椅问题,这个问题也是接下来对云合镇小学公益帮扶中,着重要解决的问题。

爱心公益活动于上午10:30正式开始。云合镇小学6名特困生学生,将国旗的一角作为最珍贵的心意献给了郑老师。伴随着激昂奋进的国歌,郑老师将爱心善款发放给每一个孩子,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

同行的揽客魔爱心大使们也给孩子们送上了新的书包文具用品,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于此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很多的感动,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因为教室很多窗户没有玻璃,被冻的通红。2月底的成都,依旧寒风刺骨,我们的到来,让他们陌生又新奇,收到善款和文具,连说谢谢都怯生生的。

随后,总经理杨总,带来了揽客魔家人们的善款3800元,校长为四位身体残疾的孩子,分发了善款,同样是孩子,城市里的孩子穿着美丽的衣服,娇滴滴的感受着父母爱的怀抱,而他们稚嫩的小脸上却挂满了风霜的味道。唯有坚毅的眼神,充满对知识的渴望,或许他们有着和年龄不想匹配的成熟,他们心里明白:要读书,要坚持读书!因为这是未来能走出大山,唯一的希望。

下午2:38分,揽客魔爱心团,一路蜿蜒,来到了第一位留守儿童程润波的家中,刚上一年级的小润波,来自单亲家庭,从小跟着外公外婆生活,妈妈出去务工,一个人养活一大家子人,常年在外,外婆自小双目失明,没有劳动力,外公腿脚不好,卧病在床多年。

放学回家后的小润波每天和外公外婆相处,一家三口挤在不足十平米的一层石头房子里。

郑老师代表揽客魔团队,送上了慰问金1000元,并叮嘱小润波要好好学习,将来走出大山,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揽客魔爱心大使们,也送上了部分慈善物资,为这个贫苦的家庭尽微薄之力。

从小润波家里离开,爱心团一家,来到了第二位留守儿童黄国亮家中,小国亮自小父母就离异了,爷爷奶奶靠低保养活着一年级的小国亮和姐姐,姐姐在去年也不再读书,现在在镇上做工,爷爷有严重的肺气肿,每天都要靠药物维持身体。

爱心大使们带来了,揽客魔家人们捐赠的生活用品等物资,总经理杨财彬将善款送到了孩子奶奶手上,奶奶叮嘱小国亮,要感谢好心人,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也要像这些叔叔阿姨们一样帮助别人。

离开时,国亮和奶奶边和爱心大使招手告别,边抹眼泪……一直跟着车走了很久很久……

最后,揽客魔爱心大使团队,来到了本次慰问的最后一个孩子小周禹的家中。车在蜿蜒的山路中行进,因为小周禹性格很孤僻,非常害羞,一路上说过的话,不超过5句,因为太自闭,他两次把路带错了,这个孩子颤颤巍巍的声音,让人心疼……

小周禹下车后,看到一早等在村口的奶奶,急匆匆的奔跑过去,扑在奶奶怀里,奶奶看到我们,热情的招手,她身上穿着和她80多岁年纪并不相符的破旧棉衣,笑的并不自然……

当我们到达了小周禹的家里,小周禹的家像一个雷一样砸在了我们头上……

贫穷,我们自认为是见过的,但是小周禹的家,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从小的衣食无忧,限制了我们对贫穷的定义……

一层的石头墙平房,在房顶堆满了各种杂物和废品,门口也被各种破旧衣衫鞋子堆满,勉强空出一条可以一人通过的小道。

进入房间的状况更加是惨不忍睹,昏暗的日光照不进房间里,我们因为找不到点灯的开关,勉强用手电筒照着,看到房间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废品和垃圾。大厅中间,唯一的一件家具是一张圆桌,圆桌上挂着过年没有吃完的腊肉,应该这家人仅剩的积蓄。

让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周禹的床了,在旧衣服,破烂堆积如山的角落里,有一张四根木桩,一块模板堆积起来的“床”……

这应该就是小周禹,每天梦开始的地方……

郑老师和小乔老师都忍不住留下了眼泪,爱心团其他兄弟也面色凝重,感觉咽喉像被什么东西掐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

小周禹的爸爸,多年来在外务工,偶尔会寄些钱回来,但是并不稳定。奶奶拿到钱,首先要做的就是给小周禹的残疾姐姐把钱攒起来,小周禹有两个姐姐,其中一个姐姐小小年纪,就因为这个家庭太贫穷被送到了另一个镇上由爱心人士资助的公益学校读书。另一个姐姐被鉴定为肢体4级残疾,智力3级残疾,小小年纪,每天的药,要一把一把的吃。而照顾他们姐弟三人的奶奶,也是一身病痛……郑老师叮嘱小周禹,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好好孝顺奶奶。

这个时候,我们忽然明白了,这个只有六岁的,本应该正是纯真烂漫年纪的小周禹为什么这么沉默寡言……

2019年揽客魔联合启明星公益基金会, 共同坚持:童心圆梦,扶贫扶志,放飞梦想的十二字方针,“把爱传出去 把心带回家”这不只是揽客魔公益的口号,这从一个个天真的孩子眼睛里透露出的光,他们是我们的栋梁,在困境中依旧顽强成长,我们愿意做托举他们成才的力量。 他说:“感谢那些愿意接受我帮助的人,我从他们身上,得到的正能量远大于我的付出。”以平等之心,甚至是感恩之心做慈善,温暖才能被不断传递。

公益之事无大小,一心一意为善乐,郑传华携揽客魔商学院全体同仁,共同插上公益的翅膀,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他以这样温暖阳光的正能量形象,激励着我们每一位伙伴,感染者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