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怎么看“雅阁失速”?第十代雅阁的实力下降了?

2019-08-06 02:43 北国网

来源标题:怎么看“雅阁失速”?第十代雅阁的实力下降了?

与本田家族任何一款车都不同,“雅阁”两个字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经典的六代、七代雅阁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也成为了无数人心中的理想座驾。为迎合更不断升级迭代的市场需求,第十代雅阁换了一身“着衣风格”,变得前所未有的年轻,同时换上了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带给中国消费者超越期待的全“芯”感受。

但是,最近突然冒出的“雅阁失速”事件,使得第十代雅阁身上出现了污点。不过,其实只要仔细去看看那些炒作的新闻,就能发现失速只是个例现象。不可置否的是,失速是危机生命安全的大事件,出现了这样的事,相信广汽本田肯定会给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在官方给出答复之前,网友需要冷静、理智吃瓜,毕竟,第十代雅阁的实力还是很强的。

聊聊第十代雅阁的“芯”意

都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发动机自然是新车升级的重中之重,虽然十代雅阁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排量很小,可它的动力可一点都不输上代2.4L车型以及对手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30kW(177Ps),高功版最大功率则可达143kW(194Ps)。

从数据上看,十代雅阁低功率版车型动力要普遍优于同级竞品,而高功版车型的最大马力甚至已经超过了搭载2.0T发动机的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等豪华车。

实际上,雅阁作为本田的中流砥柱产品,第十代车型所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首批搭载涡轮机的本田车型并不相同,这台1.5T发动机是本田最新推出的第二代机型。与初代车型相比,二代发动机增加了多项新技术,譬如采用4-2排气歧管、低压损进气管、更加轻量高效的斜流低惯性涡轮,以及调整涡轮叶片角度,增大横截面受力面积等新技术设计,提升发动机的动力及响应速率。

另外,260车型所搭载的二代1.5T高功版发动机上还引入了本田最为著名的排气端VTEC技术(与TYPE-R所搭载的2.0T K20C3一致,这才叫本田发动机嘛)。有了VTEC加持,在日常驾驶时,可有效提升排气效率,优化涡轮迟滞效应;而在激烈驾驶的工况下,又可进一步提升动力及燃油经济性的表现。

而除了增设排气侧VTEC之外,新发动机还对进气口进行改良,同时顶部活塞也采用了浅碟状的全新设计,使用小型化的M12(12mm)、新开发的火花塞替代了原有的M14(14mm)火花塞,提高了缸内油气混合物的流速,燃烧效率更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高低功率版的二代发动机都对冷却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使用了全新的发动机双层水套、小尺寸散热器等,优化了发动机启动时的暖机速度,以及激烈驾驶时的温度控制。

得益于第二代发动机技术的升级,十代雅阁的260TURBO(高功率版)车型的百公里油耗降低到6L。而根据我们及部分媒体的实测数据,其0-100公里加速时间还不到8.5秒。考虑到现在是炎炎夏季,发动机动力输出有衰减,若是秋冬天其破百时间还可能更快。

安全感满满!第十代雅阁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

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是目前国内最全面的安全性能测试标准,自2006年正式实施至今,历经4次改版,评判标准愈发严苛。与C-NCAP高评判标准日益进步相对应的是,雅阁的安全性能也实现同步进化。2008年第八代雅阁、2014年第九代雅阁均获得五星评价。

2018版C-NCAP规则从2018年7月开始实施,在乘员保护的基础上,针对中国行人事故高发的特点增加了行人保护试验和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试验,测试严苛度大幅提高。在史上最严苛的C-NCAP标准下,第十代雅阁出色完成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试验项目,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安全性能得到专业认证。

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中,第十代雅阁前舱结构整体稳定有序吸能溃缩,前排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车内乘员提供全方位充分的碰撞保护,表现优异。而在更为严苛的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第十代雅阁的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能够有效地将正面碰撞能量进行疏导,确保了乘员舱完整,A柱无明显变形,碰撞后车辆四门均可正常开启,全方位保障了乘员的生存空间。

在侧面碰撞试验中,第十代雅阁的侧面侵入变形量较小,B柱结构设计起到了很好支撑作用,避免较大的侧面侵入挤压,最大限度保护了乘员侧碰安全,同时侧气帘及时弹出,很大程度上减轻车内乘员受到的伤害,实现了优秀的侧面安全保护。而在鞭打试验中,第十代雅阁同样表现优秀,座椅对车内人员头部、颈部的保护性能优异。

不仅拥有年轻化的运动外观,还有着一颗诚意十足的“芯”,更为消费者带来了武装到牙齿的安全感,由此可见,第十代雅阁能够在上市后一年时间内斩获20万车主,便是不言而喻的事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