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提升反欺诈能力,星合金科推出人脸黑名单系统

2019-08-06 21:11 北国网

来源标题:提升反欺诈能力,星合金科推出人脸黑名单系统

随着东南亚网贷市场进一步发展,星合金科在印尼、菲律宾、越南上线了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的黑名单系统,依托星探联盟庞大的行业共享大数据,持续为东南亚网贷企业提供丰富高效的反欺诈服务。

数据显示,印尼信用卡持卡人数占比6%,菲律宾是5%,而越南更低仅为3%,这样的数据不仅代表了东南亚低下的金融包容性,也意味着在6亿多的人口中,拥有信贷数据的人仅占数千万。整个东南亚地区信用数据的匮乏可见一斑,而可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数据更屈指可数。

对比中国,互联网金融经过多年的试错,迭代与发展,积累了大量的线上数据,也有很多的征信机构建立信用模型,而几乎一夜之间发展起来的东南亚互金则面临信用数据蛮荒的窘境。

为应对东南亚“信用数据蛮荒”的局面,星合金科利用自身技术服务商的优势,牵头组建了星探反欺诈联盟,作为中立第三方整合在东南亚开展互金业务企业的客户信用数据,再通过研发产品化输出给东南亚互金市场。

因此,目前出海东南亚的互金企业在共享自身的黑名单数据的同时,已经能以极低的成本享受到建立在海量行业数据之上的反欺诈风控服务,直接降低本地互金业务的坏账率。

随着印尼、菲律宾、越南三个国家金融科技进一步发展,星合金科通过应用人脸识别技术,进一步提升星探黑名单系统的风险防范能力。

“在东南亚,更换手机号和身份证的成本都相当低,很多加入黑名单的人换了手机号,涂改身份证又来借款,具备很强的欺骗性,因此星合金科研发推出了人脸黑名单。”星探产品负责人表示。

“包括本地甚至来自国内的有组织欺诈行为正在利用东南亚信用数据匮乏以及风控手段贫乏而越来越频繁地活动。”星探负责人表示,“不过,不同于中国市场早期技术与市场共同发展起来,在东南亚我们已经可以直接应用国内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来实施有效的反欺诈手段。”

人脸识别技术正是其中之一,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国内银行业、安保交通领域以及信贷行业,在多个商业场景上有着非常成熟应用经验。而其非强制性、非接触性、可对比性等技术应用特性也特别适用于当前东南亚互金市场的风控。

星合金科率先将这一技术应用到东南亚网贷贷前风险评估中,通过活体监测、人脸对比等流程,建立黑名单为本地网贷平台进行更有效的身份辨别,进一步降低企业的业务坏账率。

经过数月的试运行,星合金科人脸黑名单已经在印尼、菲律宾、越南三个国家开放商用,累计数百万条黑名单数据为合作伙伴提供有效的风控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