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年月饼行业销售额预计增长8%

2019-08-07 01: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年月饼行业销售额预计增长8%

昨日(6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第二十五届)“中国月饼文化节”在北京开幕,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

报告在行业总体趋势预测中提到,今年中秋月饼市场将呈现出主销售期启动更晚、销售期更短、短期量大等特点。由于人工、原材料、物流等成本上升,预计售价将小幅上升,品牌优势企业产销量均会有所上升,但利润增长空间不大。

报告显示,在品类方面,传统产品、传统口味仍将是主流,如传统的莲蓉、伍仁、豆沙、枣泥、百果等仍将占据主角地位,而新品类方面,流心奶黄、法式乳酪、榴莲等口味搭配上个性鲜明的包装,还将继续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新食材的融入,也将使得产品品类更加丰富。在帮式方面,也以广式、苏式、京式为主,但比例相对略微下降。其他帮式月饼出于差异化的需求,经过几年的研发和市场沉淀,将会有所上升。具有地域特色、中西结合的月饼品种也将作为新的增长点,大量面世并成为消费的新热点。

总体看,2019年月饼市场将呈现平稳有序、健康营养、品种多样、口味丰富的发展态势,预计行业整体销量和销售额有5%-8%的增长幅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蔺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