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太平洋岛国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真诚援助

2019-08-07 22: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太平洋岛国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真诚援助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7日在答记者问时说,中国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太平洋岛国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真诚援助。

有记者提问,中国在包括萨摩亚、汤加和瓦努阿图在内的几个太平洋岛国的债务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较高。如果这些国家不能偿还债务,中国会采取什么行动?

华春莹回答说,中方提供的贷款充分尊重受援国政府意愿,投向受援国急需发展且存在资金缺口的领域。中方在批准贷款项目之前,会进行严格的经济和技术评估,充分考虑受援国的债务可持续性和还贷能力。

华春莹强调,中国秉持平等、互利、开放、可持续等原则,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太平洋岛国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真诚援助,有力促进了岛国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