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新建省实验室可获500万元奖励

2019-08-08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徽新建省实验室可获500万元奖励

中新社合肥8月7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7日透露:安徽对新建的省实验室、省技术创新中心,每家分别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万元、300万元。

在当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罗平对安徽省政府日前正式印发的《关于推进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实施意见》明确,全力支持量子创新研究院建设,推动量子科技领域创新突破,着力打造承载国家使命、代表国家水平的重大创新平台,积极创建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积极参与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等项目,着力突破一批前沿引领技术和颠覆性技术,集中力量攻克产业技术创新“卡脖子”问题。

在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升拓展全超导托卡马克、合肥同步辐射光源和稳态强磁场装置等3个大科学装置性能,积极争取国家新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户安徽,建成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

《实施意见》明确,省实验室每5年进行一次定期评估,省技术创新中心每3年进行一次定期评估,对评估优秀的加大支持,对未通过的予以整改或摘牌。

据介绍,近期安徽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众多突破,产出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重大成果。例如在国际上首次研制24个超导量子比特处理器并演示量子模拟实验、首次顺利实现量子密集编码达到2.09的信道容量,创造了当前国际最高水平。(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