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驻密联邦使馆驳斥蓬佩奥涉华错误言论:歪曲事实

2019-08-08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密联邦使馆驳斥蓬佩奥涉华错误言论:歪曲事实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网站7日消息,中国驻密联邦使馆发言人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密期间涉华错误言论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蓬佩奥的言论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冷战思维,完全是强权政治谬论和霸权主义行径。

2019年8月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期间多次发表涉华错误言论,诬称美加强同密联邦、马绍尔群岛、帕劳等太平洋岛国关系有助于抵抗中国以“威权主义”姿态重塑岛国地区版图等。

发言人指出,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中国始终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共同发展,积极同太平洋岛国发展在广泛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实实在在改善了当地民生,造福当地人民,受到各岛国真诚欢迎。这符合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共同利益,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顺应了时代潮流。岛国人民对此才有发言权,美方根本无权说三道四,横加指责。

发言人表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和广泛的共同利益,将永远做值得岛国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共创美好未来。美国出于一己私利挑拨离间、抹黑中国、破坏中国与包括密联邦在内的太平洋岛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发言人强调,我们奉劝美方摒弃殖民主义心态、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陈旧观念,顺应时代潮流和太平洋岛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正确看待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多做有利于帮助岛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实事,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停止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霸权主义行径。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