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汇率“破7” 游阿根廷英国更便宜

2019-08-08 04: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汇率“破7” 游阿根廷英国更便宜

人民币汇率近日“破7”,对出国“买买买”的游客们来说是个大新闻,但这并不意味着去所有国家和地区旅游都要多花一笔钱。根据去哪儿网昨天发布的数据统计,游客如充分利用汇率差,选择到阿根廷、韩国、挪威、英国等地旅游,没准儿还能省一笔。

人民币汇率“破7”后,出境游价格是否会马上飞涨?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分析,对于机票、酒店这种可以提前锁定价格的预订类商品而言,供需关系对价格的影响远大于汇率,在暑期、“十一”这种高出行需求时期,机票酒店价格往往是淡季的几倍,汇率影响并不大。他建议提前换汇并预订“十一”机票和酒店,锁定大笔开销的低价能省上一笔。

对比去年“十一”时的汇率,近期去日本、土耳其、泰国游玩的成本有所上升。在机票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近10%的汇率差将加大出游花销。俄罗斯卢布、美元、瑞士法郎和巴西雷亚尔的货币有所升值,去这几个国家旅游的性价比有所降低。    

有涨就有跌,部分国家货币对人民币的汇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其中最省钱的地方是阿根廷,8月6日阿根廷比索兑换人民币的实时汇率相比去年“十一”降低了9.19%,“十一”期间,北京往返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转机票最低价近9000元,和平时相比并没有大幅波动。    

一直以来,机票贵、物价贵是去挪威、瑞典、英国旅游的“拦路虎”,不过今年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对于挪威克朗、瑞典克朗、英镑来说,这些货币比去年“十一”时便宜了5%以上,如果提前计划好,到这3个国家玩儿可以省不少钱。

汇率波动的情况下,中国游客也能通过多种渠道省钱。多家金融机构与在线旅游企业在暑期联合开展优惠活动,抢占境外旅行市场,其中有的产品返现高达30%;多家银行信用卡也和旅游平台合作,为中国游客提供境外消费优惠,叠加刷卡优惠,额外加返10%,最高返现比例可达30%。

“出境游的热度并没有因为短期汇率波动而改变。”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彭亮表示,每年一次或多次的出境游,已经成为很多城市家庭的固定消费,从签证产品的订单看,今年暑期也增加了大量第一次走出国门的旅游者。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暑期出游人数增长超过30%,一二三四线数百个城市都有大量市民通过手机端和线下门店报名,到达的国家增加到127个。一家兑换平台数据显示,暑期外币兑换量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5.2%,兑换金额平均在4000多元人民币左右。

“互联网外币兑换不仅免排队、支付便捷,还可以提前锁定汇率,减少汇率变动带来的风险,给旅游者换汇提供了方便,是兑换外币的新兴方式。”携程外币兑换负责人胡正茂认为,汇率的变化会在一定程度上对中国游客旅游预订和目的地消费带来影响,建议多关注汇率变化并提前准备。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