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影视文化产业新格局正形成 中海微银与您共享财富契机

2019-08-08 21:01 中国网

来源标题:影视文化产业新格局正形成 中海微银与您共享财富契机

最近来自影视文化产业的消息不断,对此的解读,悲观者持“寒冬论”,认为行业前景黯淡;而乐观者则认为,这是转型阵痛,整个影视文化产业正进行深度调整,必将形成新的格局,伴随着更多优秀精品的问世,不仅为观众带来视听享受,更将为投资者制造新的财富机遇。

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认为,目前影视文化产业出现的困难,主要是供给结构难以满足人们不断趋新趋变趋异的需求。影视文化产业新的格局正在形成,有待大的突破。虽然影视剧积压、收视下滑等现象令人忧虑,但数据却表明,近年来,中国影视行业总体来看一直在快速发展。

2018年,全国广播电视服务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4.5%;网络视听行业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9.1%;电视剧发行数量首次有所回升,现实题材主流地位进一步巩固;中国电影票房实现9.06%的增幅,超过全球电影7%和北美地区电影2.7%的票房增速。从趋势来看,2019年影视产业总体指标仍处于较快增长区间。

一新一旧,对比鲜明。从以上数据也可看出,传统影视业务持续萎缩与影视新业务新业态迅猛增长,共同构成了当今中国影视业态的新现象,悲观者自然认为“寒冬”来到,而乐观者则持有春天的希望。

更为重要的是,主管部门出台多项指引性政策,助力中国影视产业脱胎换骨、顺利调整转型,实现新的气象。

比如,国家广电总局多年来一直在实施精品战略。影视产业纳入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对象,设立了电视剧、纪录片、综艺、专题等方面评优扶优计划,重点扶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具有原创价值、国际元素、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内容产品制作能力项目建设,重点扶持优秀的现实题材创作。

所以,广大观众可以看到,以往的宫斗、小鲜肉、武侠玄幻变少了,而一股新的现实主义热潮正汹涌澎湃。这些影视精品更加关注现实生活中各个领域的一些代表性话题,对人物、家庭的情感、观念、矛盾都有更为细致深入的探讨,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大荧幕上,《战狼2》、《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等现实主义作品成为现象级佳作,因切中时弊引发热议;电视剧方面,《大江大河》、《鸡毛飞上天》、《爱情的边疆》、《快把我哥带走》、《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等扎根生活,观照社会议题,平凡中折射出生活的温暖。可以说,随着“叫好又叫座”的现实题材作品集中涌现,影视剧创作正逐渐回归生活,彰显精神力量。

从业人士认为,艺术创作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于是,现实题材电视剧在关照亲情、爱情和友情的前提下,从反腐反贪到职场生态中的升职法则,再到家庭生活中的婆媳关系等具体现实,不仅反映着各行各业、各阶层大众的生存发展现状,还直面“悬而未决”的社会痛点,与之前的玄幻、宫斗等题材相比,更接地气,更显正能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是建国70周年,各行各业尤其是影视行业正在积极准备献礼作品,这又是一股新的爱国主义热潮的集体涌现,从目前来看,《长河落日》、《新世界》、《觉醒年代》、《光荣时代》、《新一年又一年》等作品较受关注,它们有的讲述五四运动,有的取材于二战,有的反映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观众来说,这是影视视听盛宴;而对资本和投资者来说,则是财富盛宴。近年来,影视剧的投资热潮虽然有时被批评为过火,但经转型调整之后,比然会找到新方向、新节奏,然后重新再出发,能否抓住这一波良机,也在考验着每一位投资者的眼光和格局意识。在这方面,专业财富管理机构凭借大量的行业资源、人才优势和资金实力,明显更有把握契机的能力。

中中海微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稳健的综合财富管理机构,秉承“诚信、合规、专业、服务、创新”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多元化的资产管理工具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广大高净值人群设计提供资产配置方案和财富管理服务,实现财富价值持续稳健的成长和回报。

作为长期以来,关注中国影视行业发展机遇的专业综合性财富管理机构,中海微银始终致力于用金融的力量,助力中国高净值人群融入到影视产业大发展的热潮之中。并将这种思想落实到具体的产品服务上,带给广大客户以丰富的资产配置和理财规划选项。中海微银愿与您一起,与中国影视共成长,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