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珠三角城际广佛东环线最后一座连续梁合龙

2019-08-09 02: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珠三角城际广佛东环线最后一座连续梁合龙

记者8日从中铁二十五局获悉,当日凌晨,随着白沙村1号双线特大桥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珠三角城际广佛东环线最后一座连续梁顺利完成合龙,为后续施工加速推进奠定基础,进一步推动广佛同城化建设。

广佛东环线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段全长约46.75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全线设车站8座,分别为大石站、科学中心站、琶洲站、金融城站、智慧城站、龙洞站、大源站和太和站,其中太和站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

据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现场负责人介绍,白沙村1号双线特大桥为珠三角城际广佛东环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540.51米。该桥上跨在建花莞高速公路、既有灌溉河渠、白沙商贸街206乡道,且存在施工面狭小、交叉作业频繁、夜间施工等困难,在施工、安全、环保等方面有着严格要求。

为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中铁二十五局组织施工人员在凌晨完成连续梁合龙段的混凝土浇筑,确保混凝土的强度和贴合度,以“专项研讨会+专家现场指导”的方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落实道路交通防护、挂篮验收和检查维修、高处作业临边防护等控制措施,强化应急管理和处置工作,确保了连续梁施工安全优质完成。

广佛东环线作为珠三角城际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纵贯珠三角核心区块。建成通车后,将同步提升区域陆空联运能力,强化沿线地区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世界级城市群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