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防总部署台风“利奇马”防御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19-08-09 02: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防总部署台风“利奇马”防御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8日消息,针对10日或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向浙江、上海、江苏派出工作组,协助地方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8日上午10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大约83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已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最低气压93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10日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13~15级,也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

8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国家防总视频会议,会商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调度了解台风防御工作准备情况,部署进一步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黄明强调,台风“利奇马”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具备秋台风风力强,正面登陆冲击大,北上台风危害大,等特点。他提出六方面工作要求,包括压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工作、落实群测群防机制、精心部署救援力量、做好北方江河防汛工作。其中,要求地方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做到险情抢早抢小。

会议决定,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分别向浙江、上海、江苏派出工作组,协助地方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