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启动

2019-08-09 02: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启动

“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日前在京启动。活动将以“壮丽70年,幸福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现城市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

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2年,累计推选出60余座幸福城市,全国约9亿多人次参与调查,使“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

2018年,由瞭望智库牵头成立的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研发了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采集了包括100个地级市和100个县级市(区)的城市画像和人的行为数据,采集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更具科学性和公信力。

本年度的调查推选活动将在大数据采集与分析的基础上,通过公众调查以及材料申报等系列工作,将主观调查与客观数据调查相结合,专业评价机构和评审委员会共同确认,最终产生的“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将于11月发布。

“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候选城市是组委会在综合往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并参考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等机构往年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以及由中国社科院主管的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机构发布的“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等名单的基础上,最终选定成都、广州、宁波、长沙、西安、杭州、南京、台州、温州、金华、珠海、深圳、佛山、长春、上海、北京、天津、苏州、青岛、铜川等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佛山南海区、广州天河区、深圳南山区、江苏太仓市、舟山普陀区、浙江临海市、天津中新生态城、广州黄埔区、深圳福田区、成都双流区、杭州余杭区、宁波鄞州区、佛山顺德区、杭州萧山区、江苏江阴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浙江慈溪市、广州南沙区、浙江余姚市等100个县级城市(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