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各行各业的台风“守望者”:“闻风而动”“逆风而行”

2019-08-10 18:14 中新网

来源标题:各行各业的台风“守望者”:“闻风而动”“逆风而行”

各行各业的台风“守望者”:“闻风而动”“逆风而行”

图为公交工作人员清理路面。 钟新 摄

中新网宁波8月10日电(记者 林波)台风“利奇马”已于10日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但随之带来的强风降雨给浙江带来了较大影响。尽管如此,各行各业的台风“守望者”,闻风而动,逆风而行,坚守岗位,为这个风雨天增添了几分安定和温暖。

8月10日清晨4时,浙江省宁波市公交工作人员徐小明和张建军就从宁波东部新城综合立体停保场出发,准备对易积水的路段进行踏勘。

“兴宁路、江东北路,这些都是容易积水的地段,一定要赶在发车前去看一下线路。”徐小明表示,自今天凌晨3时开始,宁波市公交总公司10组线路巡逻车就“闻风出动”,前往各重点监测点进行路面踏勘,确定积水高度,保证车辆能正常通行。

图为电力抢修人员。 钟新 摄

图为电力抢修人员。 钟新 摄

 

“14路因儿童公园积水临时改走兴宁路、中兴路、百丈路、福明路后恢复原线……”“512路因儿童公园、康复中心积水临时改走兴宁路、中兴路、姚隘路、福明路后恢复原线……”前线踏勘的信息不断传来,宁波公交总公司运营部门根据之前制定的特殊气候运营方案,不断调整运力,制定改道运行方案,同时通过官方微博等平台及时向民众发布改道信息,确保畅通。

据宁波市交通运输局最新消息,城市客运方面,宁波全市公交线路停运596条,改道缩线25条,其中宁波市区停运122条,缩线改道24条;轨道交通高架段10日停运,涉及19个站点。

风如拔山努,雨如决河倾,时间回溯到台风“利奇马”登陆前,受其影响,宁波市象山县多地断电。

8月9日11时42分,象山电力公司鹤浦服务站站长李永军接到抢修电话后,抓上安全帽,召集同事,马不停蹄地赶往抢修地,一个位于象山沿海的小渔村——南五村。

抢修车一路前行,碾过的水花溅起一人多高,不停摆动的雨刮器依然刮不去挡风玻璃上的雨水。此时的南五村,风力已达13级以上,路边的树木被吹得左摇右晃,景观带上的植被也被狂风撕扯地支离破碎,到处都是一片狼籍的景象。

图为保险勘查现场。 钟新 摄

图为保险勘查现场。 钟新 摄

到达现场后,随着李永军一声令下,抢修队员各司其职分工合作。

“暴雨像瀑布似的倾泻下来,雨水打在脸上,像针刺一般痛。”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李永军感觉脸上又有些隐隐作痛。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电力维修人员,在台风天“出勤”并非个例,“越是台风天气,对我们电力维修人员来说越是挑战。”在李永军和同事的配合下,部分停电的村民恢复了供电。

与此同时,风雨中,保险业工作人员也坚守在灾情一线进行查勘工作。

在宁波市古林镇,农险查勘员周能辉正在勘查一蔬菜种植基地的果蔬受灾情况。自2011年加入农险查勘员队伍以来,周能辉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台风,“种植户最怕的就是台风,台风一来,农田被淹,所有的付出就打水漂了。也正是基于此,农业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农业保险在促进农业产业化、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和规避风险已必不可少。而农业保险作用的发挥也离不开农险查勘员的付出。

作为一名保险公司的农险查勘人员,台风天气是他们最为忙碌的时节。在接到养殖户、种植户报案后,他们需立即赶赴现场。

据宁波银保监局最新统计,截至8月10日10时,宁波保险业共接到报案1851件,报损金额3588万元;已查勘757件,赔付66件,支付赔款9.39万元,预付赔款277.3万元。其中,农业保险已报案344件,报损金额343万元。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