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香港早已不是英国殖民地

2019-08-11 00: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外交部:香港早已不是英国殖民地

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强调,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国干涉,中方严正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一切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

有记者问:据报道,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拉布外交大臣9日就香港局势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今天的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早已不是英国的殖民地。英国对香港一无主权,二无治权,三无监督权。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国干涉。

她说,依照基本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外交事务应归中央政府负责管理。英国政府直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打电话施压是错误的。中方严正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一切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不要再对香港指手画脚、煽风点火。

相关新闻

国泰航空证实停飞一名机长解雇两名员工

8月10日傍晚,国泰航空对外宣布,收到乘客及公众就其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长的查询。根据国泰决定机师飞行职务的标准程序,这名机师自2019年7月30日起已没有被安排飞行职务。此外,该机长自2019年7月15日起也未执行任何飞行任务。

国泰航空明确表示,对于该机长将可能受到任何的诉讼事宜,均不发表任何意见。国泰方面还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为行为不当已被解雇。

8月9日,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民航局在安全风险警示中,对香港国泰航空明确提出三点要求。据央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